傳染力更猛烈!染病速度加快 挪威驚見變種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新冠肺炎,3D照。(圖/路透社)

▲新冠病毒電腦3D繪圖。(圖/路透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至今仍未見曙光,歐洲進入秋季後疫情又出現惡化趨勢。挪威公衛醫師認為,當地可能出現變種新型冠狀病毒,臨床觀察到傳染力更強,傳播速度更快。

根據挪威《世道報》(VG)報導,挪威沿海城市特隆赫姆(Trondheim)近期爆發社區感染疫情,當地衛生部門16日將病毒樣本送至挪威公共衛生研究所(NIPH)進行分析。特隆赫姆資深市政醫師羅斯塔德(Tove Røsstad)表示,「初步評估,這是過去在挪威從未出現過的新變種病毒。」

羅斯塔德表示,目前還不清楚這種變種病毒的真正屬性,包括是否比其他病毒株更具傳染力或是其他特徵,但她在特隆赫姆最近新增案例上觀察到,病毒似乎變得「更容易傳染」。

她表示,「我們發現傳染變得更容易,不一定要像過去認為的那樣近距離接觸。此外,發病後的病程速度也更快,病徵的表現似乎不太相同。」根據報導,該變種病毒目前被稱為M439K,屬於B.1.5分支。

據悉,挪威已有至少35例確診病例與特隆赫姆有關,並有1500名接觸者被隔離。光在上周末,特隆赫姆市就通報8例新增病例,其中6例都與當地兩間酒吧和一間理髮廳有關。

►乾癢脫皮掰!雅漾舒緩沐浴露只要74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