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中資案再爆還有中國好聲音投資人 金管會:市場傳聞不予置評

記者陳依旻/台北報導

大同股臨會前夕,中資案再爆還有中國好聲音投資人,金管會今(20)日回應,市場傳聞「不予置評」。

有消息傳出,大同違法中資還有一位大戶沒曝光,他是持有日本籍的東誠(AZUMA MAKOTO),除了與龍峰集團主席任國龍有資金往來,和被懷疑是中資人頭戶的王光祥女兒王雅萱也有多筆資金交流;東誠另一個身份是文化投資人,不只投資中國知名音樂節目「中國好聲音」,還有去年在臺上映的電影《平靜冬日》,並掛名出品人;東誠在香港兩家券商持有的大同股票就高達6萬8千多張,目前這些股票仍被視為合法外資。

金管會表示,對陸資、外資都有現行機制會持續監理,如果有違法透過外資的身份投資台股,也都會循相關管道積極蒐集事證,就調查事實綜合審酌,有發現陸資違法投資會依法處理,「對於假設情境或市場人士所說的都不予置評」。 

有媒體追問,金管會上次提到,新查到的陸資與龍峰集團主席任國龍無關,但市場謠言還是指向任國龍;對此,金管會表示,任何違法事實都要有事證,政府機關就是依法行政,「有證據就會去查,結果一出來就對外公布,大同中資案目前沒有新進度」。

▲金管會。(圖/記者陳依旻攝)

▲大同違法中資案再爆還有中國好聲音投資人。(圖/記者陳依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