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避免輸球得利 領隊會議下周討論明年賽制

▲▼0819 中華職棒統一獅對樂天桃猿-林立。(圖/記者黃克翔攝)

▲樂天桃猿。(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歐建智/綜合報導

中華職棒賽賽制在下半季後半段產生「輸球得利」的狀況,明年加入味全龍變成5隊比賽,領隊會議將在26日召開,明年賽制是討論重點,會不會因此改成單一球季賽制。

今年中華職棒下半季末,由於樂天桃猿無緣下半季冠軍,但依規章制度,如果上、下半季冠軍同一隊,將由年度勝率第二、三名球隊打季後挑戰賽,勝隊取得總冠軍賽門票,與全年第一球隊拚總冠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此產生全年第二樂天桃猿面對上半季冠軍中信兄弟,未用主力球員上場,讓中信兄弟有機會奪得上、下半季冠軍,樂天桃猿也就有機會打季後挑戰賽。

由於賽制是中職各球團建構,樂天桃猿利用制度爭取自己有利的空間,因此有球迷建議採取單一球季,減少「輸球得利」或「送頭」的狀況。

中華職棒明年加入味全龍變成5隊比賽,在上一次領隊會議已有針對明年賽制進行討論,聯盟提出單一球季及上、下半季賽制的版本,並沒有產生決議。

領隊會議將在26日再次召開,明年的賽制及賽程是討論重點,會因今年季末的風波改為單一球季,或繼續上、下半季賽制。

中華職棒在1998年、1999年有六隊時,採取單一球季賽制,年度第一球隊取得總冠軍賽門票,年度第二、第三球隊打首輪季後賽,勝隊再取得另一個總冠軍賽門票,二年都是由年度第三名味全龍挑戰成功奪得年度總冠軍。

肌膚乾癢立刻舒緩

關鍵字: 中華職棒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