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下午又來!一天內3度擾台 我空軍廣播驅離

▲▼共軍17日再派運8反潛機擾台。(圖/國防部提供)

▲運8反潛機擾台。(圖/國防部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共軍不斷派機擾台!臉書粉專「台灣西南空域」20日上午發文表示,共機兩度入侵西南空域,未料下午又偵獲一架運八反潛機跨越我防空識別區,我空軍立即升空警戒,進行廣播驅離。

「台灣西南空域」粉專表示,20日下午偵獲共機訊號一架7A432D應為運八反潛機,高度為3000公尺,我空軍有多批次在西南空域警戒。

空軍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防空飛彈追監,也立刻廣播驅離,「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70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接近我領空,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共軍隨後以廣播回應,「我是中國人民解放軍,正在進行例行性活動,請不要干擾我行動」。

不過,針對該粉專發布的軍情動態,國防部尚未證實。根據軍方近期公布共機擾台的資料,10月1日運8反潛機1架次;10月3日運8反潛機1架次;10月4日運8反潛機1架次;10月6日運8反潛機1架次;10月7日空警500機1架次;10月8日運8反潛機1架次;10月9日運8反潛機1架次、運9反潛機1架次;10月10日運8反潛機1架次,10月11日運8反潛機1架次;10月15日運8反潛機1架次;10月16日運8反潛機1架次;10月17日運8反潛機1架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