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撤告!斐濟承諾派人協助我外館未來活動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我斐濟代表處8日舉行國慶酒會,2名大陸外交人員強行闖入會場拍照,我外館人員上前勸阻,卻遭暴力攻擊,其中一人腦震盪。陸方更稱我方人員先挑釁,並提告我方。據了解,經斐濟外交部介入斡旋下,在我方提告前、中方已撤告。外交部20日表示,斐濟政府承諾派員協助我外館未來公開活動。

▲我駐斐濟代表處10月8日晚間舉行國慶酒會。(圖/翻攝駐斐濟代表處網站)

▲我駐斐濟代表處10月8日晚間舉行國慶酒會。(圖/翻攝駐斐濟代表處網站)

有關中國駐斐濟大使館派員滋擾我國慶酒會活動案,外交部重申,本案自始,我方即向斐濟警政署完整說明案發經過並要求處理,同時向斐濟外交部提出節略,對中方舉措表達嚴正抗議,並要求斐方秉公處理。

外交部說明,對於中方滋擾我駐館活動引發國際爭議,斐濟外交部積極介入妥處,對於斐國外交部公正處理本次爭議事件,確保我駐館的權益,外交部表示尊重,另外對斐政府承諾將派員協助我國駐館後續公開活動,避免再度發生滋擾,外交部表示感謝。

外交部指出,我國駐館已正式向斐國警政署備案,完成提告前的必要程序,我方雖尚未提告,但如果中方續有任何對我方不利舉措,或持續散布不實訊息,我方絕不妥協,必將追究到底。

外交部批評,大陸外交部門這次在斐濟的粗暴行為,已引起國內不分黨派的憤慨;而國際社會對大陸「戰狼外交」也普遍反感,外交部呼籲中國外交部門應深切自我檢討。

外交部強調,我國駐斐濟代表處面對情勢相對艱辛,然而我前線外交人員將以最妥善方式,持續堅守外交崗位,維護國家尊嚴,外交部也將繼續作為我駐外同仁的後盾,捍衛國家利益。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外交部:已向斐濟完成報案程序 北京動粗還說謊
駐斐濟人員被毆打隔11天才發聲譴責 蘇貞昌揭台灣真實外交困境

更多熱門新聞...

總統府:大陸「戰狼外交」失敗也失序 外交部已備好提告前準備
陸戰狼外交斐濟駐外遭毆傷 黃暐瀚曝「2疑點」:真相透著貓膩
陸外交官闖我駐斐濟國慶酒會動粗 斐濟台商還原衝突現場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