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以信:美軍協防是傾綠主觀期待 近年實際讓利台灣顯著減少

▲▼陳以信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呂佳賢攝)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資料照/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共機近期動作頻頻,國民黨智庫20日發布最新民調顯示,有46%民眾認為若兩岸開戰美國會協防台灣,其中民進黨支持者高達69%、國民黨支持者僅有25%。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說,藍綠有很大差異,這未必符合真實,比較像是主觀期待,可推測出傾綠民眾期待美國出兵協助保衛台灣的不盡真實立場。

國民黨公布民調顯示,假設「如果兩岸開戰的話,請問您認為美國會不會出兵協助保衛台灣」,有46%的受訪者認為答案是肯定的,認為「不會」的有34%。其中,30至39歲高達65%認為會,是各年齡層中最高,70歲及以上則僅有37%,最低。自稱為民進黨的受訪民眾有69%認為美方會協防台灣,時代力量70%,台灣基進82%,國民黨則僅有25%,藍綠的差異十分明顯。

陳以信20日在記會中表示,從這民調中他有三個歸納,第一是台灣民眾在這民調中展現務實,包括「為了維護台灣的尊嚴,不惜與中共打一場戰爭」時,有67%的民眾表示不認同,民進黨支持者不贊成的人有48.6%、時代力量則有64%不贊成,可以說是不分藍綠都不贊成。另外,有4成民眾不能接受發生戰爭時,造成斷水、斷電、網路、電話斷訊的狀況。

陳以信說,第二則是台灣民意趨向的現實感,這在民調中顯示,有6成民眾不認為兩岸會發生戰爭,和7成民眾針對中共的軍機和軍艦在台灣附近動作頻頻,心中並不感到恐懼。代表民眾認為兩岸需要動態觀察,不是單一事件就可以下定論。

陳以信提到,第三個歸納則為未必真實,這在民調中的兩岸開戰美國是否會出兵協防台灣的題目上顯現出來,其中有46%的民眾認為美國會出兵,民進黨支持者高達69%、時代力量70%,台灣基進82%,國民黨則僅有25%,藍綠間有很大差異,這未必符合真實,比較像是主觀期待,只是顯示出傾綠民眾期待美國出兵協助保衛台灣。

此外,民調顯示,66%的受訪者反對含瘦肉精的美豬進口,在被問到「有人認為,目前台灣和美國的關係有重大進展,因此台灣可以獲得許多實質的利益。請問您是否認同這樣的說法?」時,有49%的受訪者表示不認同,較認同者(38%)高了11個百分點。

不過,進一步從不同年齡層分析,20至29歲針對「目前台美關係有重大進展,因此台灣可以獲得許多實質的利益」,認同者達53%,為各年齡層中比率最高,國民黨認為,看來年輕族群比一般認為的要更務實。

陳以信則認為,但實際上,美國在實際利益上對台灣讓利,近年來是顯著減少,因此民進黨支持者有更多是不切乎真實的想像。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3分之2食安專家反美豬! 國民黨要求衛福部公開會議紀錄
宣布開放美豬「才開專家會議」遭批 陳時中鬆口公開「食安諮議會」
民眾黨批陳時中、陳吉仲棧戀官位 呼籲連署拒美豬

更多熱門新聞...

遭蔣萬安逼問!陳時中坦承:加工食品「無法辨識」有無瘦肉精
立委質疑「肉品標產地不標萊劑」 陳時中頻跳針:這是另一個命題
開放30月齡以上美牛進口沒查廠 蔣萬安批陳時中「帶頭違法」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