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法廣節目內容觀點遭質疑引發爭議 教育電台喊卡教部要求檢討

▲▼教育廣播電台。(圖/翻攝自Facebook/教育電台聲動全世界-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教育廣播電台。(圖/翻攝自Facebook/教育電台聲動全世界-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文/中央社記者許秩維、葉冠吟、鄭景雯台北

教育部所屬教育廣播電台轉播法國廣播電台節目,內容遭質疑「揚中貶台」。教育電台今天表示,已暫停轉播法廣節目;教育部也請教育電台檢討節目轉播機制。

自由時報今天報導,接獲民眾反映,教育部所屬國立教育廣播電台的「法廣」新聞節目,觀點近似中共主旋律,不時傳遞「揚中貶台」、「親中批美」,質疑有吹捧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政策的大外宣等內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廣播電台今天表示,為達成中法實質文化交流,提供民眾學習法語的管道,中央廣播電台與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協議,以交互轉播節目方式進行國際廣播合作,央廣則商請教育廣播電台代為執行對國內部分的現場節目轉播。

教育廣播電台指出,為協助央廣達成台法交流,教育電台安排節目透過衛星傳送轉播「法廣華、法語節目 」,三方均為無償合作,央廣本於言論自由精神和衛星技術即時性,並無事前審查,但節目內容如違製播宗旨,可即時終止轉播。針對同步轉播的法廣節目內容遭質疑不合適,教育電台表示,19日晚間7時起已暫停轉播法廣節目。

文化部表示,央廣與法廣同屬國際廣播,長期互有交流,自2001年6月起,央廣基於台法交流,協助法廣接洽教育廣播電台,於教廣播出「法廣華、法語節目」,三方均為無償合作,央廣未參與節目製作及播出節目內容。

教育部指出,教育電台已停播法廣節目,將等評估後再決定是否復播,教育部也會將請教育電台針對節目檢討轉播機制,以加強節目播出內容的隨時掌握及因應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