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社:美參議院最快26日對大法官提名進行最終投票

▲▼9月26日在白宮玫瑰花園舉行的大法官巴瑞特提名儀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9月26日,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玫瑰園宣布提名巴瑞特出任大法官時的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聯社」報導,美國聯邦參議院將罕見的召開周末會議,加快腳步推動進程,力求在下周一(26日)前正式通過巴瑞特(Amy Coney Barrett) 的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

9月26日,美國總統川普宣布提名巴瑞特擔任最高法院大法官,以補上自由派大法官金斯伯格去世後留下的空缺。若巴雷的提名獲得通過,將大大加強美國最高法院裡的保守派力量,讓保守派獲得六比三的人數優勢。目前參議院中,共和黨佔53席、民主黨和獨立派佔47席,極有可能通過巴瑞特的提名。

現年48歲的巴瑞特被認為是一名立場保守的法官。她曾公開反對「歐巴馬健保」、合法墮胎等。在移民、槍支管制議題等上同樣持保守立場。但在上周舉行的提名聽證會上,她在面對民主黨人的質詢時,不願明顯表態她的保守立場。《金融時報》形容她的防守表現得「滴水不漏」。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他希望新任大法官能及時就職,以利最高法院處理11月3日總統大選後可能產生的任何爭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