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身呼吸」求活命 女教練直接推穿羽絨衣一歲女童下水

▲穿著羽絨衣女童被丟入水中(圖/翻攝自Tiktok/@whynot0818)

▲穿著羽絨衣女童被丟入水中(圖/翻攝自Tiktok/@whynot0818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

近期短片拍攝軟體抖音非常的火紅,許多人都開始用網路來記錄生活,而這名游泳教練也不意外,她錄製的「如何教1歲小孩游泳」的短片突然爆紅。短片中教練先是抓著穿著粉色羽絨衣、長褲、球鞋的女童,接著直接推她下水,女童面朝上死命的尖叫掙扎,但教練只是站在一旁看著她。

香濃(Shannon)是專門教導兒童如何防止溺水的美國游泳教練,影片中是強調幼兒防止溺水訓練的重要性,引發網友熱烈的討論。有網友表示親身體驗過表示,這招真的有用,但也有網友認為這個手法太過於極端可能會讓小朋友造成陰影。

由於女童還包著尿布,屁股那邊不太能翻轉,可以看出她在翻覆的同時相當的吃力。教練還為影片打上了字幕,上面寫著「小孩大哭表示有在呼吸,我們要努力讓孩子面朝上,若孩子沒有培養這項技能,你可能永遠無法聽到他哭泣。」

影片中的訓練稱為「翻身呼吸」(Roll ver breathing),美國的游泳教練常用這方式來訓練幼兒,通常要好幾個月的時間才能學會,學齡前的孩童無法抬頭換氣,因此「翻身呼吸」是他們可以自保的方式。

影片請點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