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關係持續惡化 彭博:印度考慮與台灣發展貿易協定

▲▼印度總理莫迪。(圖/路透)

▲印度總理莫迪。(圖/路透)

實習記者高琳景/綜合報導

隨著中印邊界關係持續惡化,印度政府內部越來越支持與台灣正式展開貿易協定談判。其中一名印度官員提到,台灣已尋求與印度進行貿易談判好幾年,然而印度總理納倫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一直不願採取任何行動,因為一旦世界貿易組織(WTO)簽署了任何協議,將會牽涉到與中國的混亂之戰。

根據《彭博社》報導,這名官員提到,在過去幾個月中,印度政府內部想要開始貿易協定的鷹派人士勢力越來越大。其中與台灣達成貿易協定將有助於印度在尋求技術和電子產品上,加大投資的目標,但目前還未決定是否開始與台灣展開貿易協定。

在面臨中國的阻撓下,台灣一直在努力與多數國家進行貿易談判,倘若台灣與印度正式展開貿易協商,對台灣來說將是一大勝利。而印度也像多數國家一樣,沒有正式承認台灣,僅以「代表處」的形式來維持非正式的外交關係。

另外,莫迪政府在10月初已批准鴻海、緯創與和碩等台灣公司在印度的投資計畫,希望在未來5年能內能吸引價值超過10.5兆盧比(約1430億美元)的智慧型手機生產投資。

其中,2018年印度與台灣簽署了最新的「雙邊投資協議」,進一步擴大雙方經濟關係。根據印度商務部數據資料顯示,2019年雙方貿易增長了18%,達到72億美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