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信盃黑豹旗/黑豹學長回饋學弟 捐球具助圓夢

▲黎明高中棒球社。(圖/球隊提供)

▲黎明高中棒球社。(圖/球隊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來自台南市麻豆區的黎明高中,2017年開創棒球社,從2018年開始已經連續3屆報名黑豹旗,首次參賽就抽到曾經打進16強的東大體中,最後遭到0比33扣倒,隔年遭遇同為社團球隊的鳳山高中也以4比9敗下陣來,不過他們並不氣餒,隨著創社學長們畢業,這些原先跟著學長圓夢的學弟們也肩負起帶隊的重任。

就在黑豹旗即將開打的前幾週,幾位也是從黎明高中畢業的校友們集資,購買了一些訓練器材帶回給母校社團給學弟妹們,為他們即將到來的比賽加油。

負責贈送的召集人姜佑承表示:「其實我原本是想說送些練習球回去就好,因為球的消耗比較大,在跟同樣黎明畢業的朋友們聊天時聊到這件事後,他們也決定出些錢,再由我去研究有哪些訓練器材適合他們使用,藉此回饋給母校」。

而為何會想捐贈球具給母校社團,姜佑承表示是受到郭泓志啟發,「郭泓志不管是選手時期還是退休後,都會帶球具或訓練方式回饋給母校,雖然我不像郭泓志那麼有能力,但就算是只能捐出一顆球,還是會透過這方式支持母校的棒球社團,感謝同屆畢業的朋友秉賢、信誠、晉愷的相挺,才能送出更多器具,也希望能夠起這個頭,讓更多目前已經在社會上有所成就的校友們願意為母校的活動出錢出力」。

目前黎明高中棒球社總共有18位隊員,男女隊員都有,總教練陳少莆也是黎明高中畢業的校友,在這所以升學為主的學校能有棒球社,學校主任莊英傑的支持是不可或缺的,讓學生讀書之餘還能從事棒球運動,而學生的家長們也支持,甚至在對外校的友誼賽中開車載著隊員們到球場,對大部份沒有甲組球隊的學校來說,校方跟家長的支持是很重要的,讓黑豹旗成為圓夢的一個舞台,也讓所謂的國球不再只是贏球。

▲黎明高中棒球社。(圖/球隊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黎明高中棒球社。(圖/球隊提供)

▲黎明高中棒球社。(圖/球隊提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新翻譯非常出色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