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食發霉茄子、玉米!壽山動物園挨轟 高雄市議員曝「根本原因」

▲▼高雄壽山動物園餵食動物發霉的茄子、玉米等飼料。(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高雄壽山動物園餵食動物發霉的茄子、玉米等飼料。(圖/記者吳奕靖翻攝,下同)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會今(20日)交通部門質詢,時代力量議員林于凱出示照片,指出壽山動物園的蔬果類飼料品質不佳,餵食動物的茄子、玉米都已經發霉腐爛,根本的原因就在於觀光局給動物園的預算過低,且動物園的主體應該是動物,但市府花在硬體設備的預算卻遠遠高於照顧動物的預算。對此,高雄市觀光局長周玲妏承諾,今年底設計標案時將會納入意見,不會再讓飼料問題發生。

林于凱表示,今年8月份就已向觀光局反映過壽山動物園飼料問題,雖然觀光局9月回覆,已經透過更換飼料種類改善發霉等相關問題,但近期還是有腐爛、即將到期的食物,光是打掉的葉菜類占比就達20%。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壽山動物園餵食動物發霉的茄子、玉米等飼料。(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林于凱認為,動物園飼料發霉腐爛的根本原因在於觀光局給的預算過低,今年度野生動物飼料蔬果類的標案預算僅249萬4500元,而且近3年採購都是第一次流標後,由唯一一家廠商投標後得標,這種沒人願意投標的情況,明顯顯示出預算不足的窘境。

「動物園的主體應該是動物!」林于凱指出,市府花在動物園的硬體設備預算,遠遠超過照顧動物的預算,以「108年度柴山環境營造工程」為例,預算就達2400萬元。林于凱強調,如果這些改善壽山動物園、柴山硬體環境的經費可以撥出5%,就可以大大改善飼料環境,因此他也要求周玲妏局長把關飼料品質,別再讓動物食用不良飼料,年底設計新年度標案時,要加入不良品的管控罰則及檢核機制,更要研擬增加飼料預算。

對此,周玲妏也答應,今年底設計標案時將納入意見,必要時增加預算,承諾一定會好好照顧動物園動物,不會再讓發霉飼料問題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