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日薪3千變年收上億電商社長 邵庭展場處女秀僅吸2路人拿贈品

記者蕭雅玲/專訪

邵庭淡出演藝圈4年轉做電商生意,成為年收破億萬元的電商社長,從沒學過經營概念學的她近日接受《ETtoday星光雲》專訪透露,自己只懂賣東西、作業配與行銷,大一時曾在展場當過某大電腦品牌的Show Girl主持人,當時因為沒經驗,第一場主持抱著一堆贈品要送出,結果30分鐘的活動結束,只送出2份贈品,讓她沮喪到崩潰痛哭。

▲▼邵庭專訪。(圖/記者張一中攝)

▲邵庭接受專訪侃侃而談成功之路。(圖/記者張一中攝)

第一次在展場當Show Girl主持人的失敗經驗,如今卻成為年收破億的電商社長,邵庭坦言全都是因為自己「不服輸」的個性,當年在展場當Show Girl的青澀經驗,至今回憶都覺得蠻有趣。她笑說:「以前大家都覺得Show Girl就是展場上的花瓶,只要漂亮就可以,後來發現在展場發一整天的贈品薪水才3千元,主持人卻可領到1萬元。」所以當時幸運接到大品牌電腦印表機主持人時,還興奮不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邵庭專訪。(圖/記者張一中攝)

▲邵庭轉戰電商做生意年薪破億萬,卻有過不順遂的路。(圖/記者張一中攝)

卻沒想到第一場主持處女秀,因自己沒經驗,活動地點又是在桃園火車站附近的賣場,第一場主持結束手上一堆贈品,只送出兩份,一位是在附近徘徊的長者,另外一位則是為了躲雨,讓她覺得很沮喪打電話給經紀人爆哭。但「不服輸」的個性,在做完一整天展場工作後,收工後便買了一台小型數位相機,並隨身帶著紙與筆,知道哪裡有活動,便買票進展場學經驗,「當時我拿著相機跑遍各展場,一待就是一整天,跟一堆宅男擠在展場裡,錄影、拍照、做筆記,回家後再把影片反覆看過,看別人主持如何吸粉上門,慢慢累積經驗。」也因此讓她成為HP展場一姐,一做做了五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