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西里斯號飛抵「貝努」小行星 停留5~10秒採回60克樣本

▲▼探測器(Osiris-Rex)將採集至少60克「貝努」小行星樣本。(圖/美聯社)

▲ 歐西里斯號探測器採集「貝努」小行星樣本。(圖/美聯社)

實習記者蘇頌婷/綜合報導

美國太空總署(NASA)日前宣布,於當地時間20日下午,在官方網站上直播歐西里斯號(Osiris-Rex)太空船採集碳質岩石小行星「貝努」(101955,Bennu)樣本的過程,這將是1970年阿波羅計畫帶回月球砂石樣本後,第一項外星樣本採集的重要任務。

綜合外媒報導,歐西里斯號自2018年開始繞行「貝努」小行星,在飛行期間,對小行星進行2年的研究。它將於20日選擇面積寬廣、平坦的表面區域「夜鶯」(Nightingale)作為降落地點,採集至少60克的小行星樣本。Osiris-Rex製造商馬汀(Lockheed Martin)表示,探測器在小行星表面上停留時間僅5至10秒,抓取的樣本將放置在膠囊中,預計2023年9月返回地球。 

據悉,NASA這項任務與日本航太局合作,日本的隼鳥2號(はやぶさ2)在去年從小行星「龍宮」成功採集樣本。NASA任務經理卡斯楚(Nayi Castro)認為,「我們從未完成過如此壯舉」。她表示,為了科學研究,採集小行星的樣本並帶回地球。

「貝努」平均直徑大約492公尺,在哨兵系統的巴勒莫撞擊危險指數為第三級,它是有著最高度危機撞擊地球的小天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