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奕迅防疫在家「調解2女糾紛」! 曝「台灣開唱」進度:確實有問過

記者蔡琛儀/台北報導

陳奕迅推出睽違2年多的粵語單曲《致明日的舞》,與新銳音樂人林家謙合作,他雖因疫情關係無法來台宣傳,日前仍選擇以視訊方式,與各地媒體分享新歌以及近況,鏡頭一開就直呼:「好想念台灣呀!」一一細數最想吃鹽水雞、雞排、涼麵、滷肉飯和肉紙等台灣美食,還興奮對著鏡頭起舞。

▲▼陳奕迅為新歌《致明日的舞》與各地媒體視訊連訪。(圖/環球提供)

▲陳奕迅推出粵語新歌《致明日的舞》。(圖/環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奕迅去年底原訂要在香港紅館舉辦25場演唱會,因社運事件取消,今年又遇上疫情,讓演唱會重啟時間遙遙無期,他笑說已習慣沒有演出的日子,台灣疫情狀況相較穩定,他被問到是否有考慮先來台開唱,表示確實有問過,但還沒收到回覆;不過他坦言,安全及成本還是主要考量,「如果要過來,台北、台中、高雄、台南都要唱,因為這次製作蠻貴,可能五場才能打平,所以會想說能不能坐滿整個場館?如果只能容納一半的觀眾,我們就要做十場才能打平,但這只是預算問題,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陳奕迅為新歌《致明日的舞》與各地媒體視訊連訪。(圖/環球提供)

▲陳奕迅坦言,確實有詢問過在台灣開演唱會的可能。(圖/環球提供)

而他在7月曾在線上開唱為同業紓困募款,募得500萬港幣(約1851萬台幣),也被問到是否計劃再舉辦一次線上演唱會,「還沒有想,我現在很期待的是真人去大家前面做演唱會,我覺得做現場演唱會還有一段時間,一年半載說不定,要等疫苗出來,再看疫苗是否真能保護大家健康再進行演唱會。」言下之意,近期之內暫無開唱計畫,他也說,或許之後多一點新歌,就會考慮再做線上演唱會。

陳奕迅從去年演唱會被取消,直到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過去總忙於工作的他難得獲得大量時間可以待在家,甚至全家同桌吃飯,被女兒虧:「其實你在家裡,有點不習慣。」原本愛玩的他以前很不愛待在家,現在可能是上升巨蟹開始影響,晉升愛家歌王,「家裏什麼都有,有廚房、有電視機、有wifi,還需要什麼呢?我的工作室也在附近,活動的範圍都是這兩個地方,習慣這樣的模式,覺得蠻舒服的。」

▲▼陳奕迅為新歌《致明日的舞》與各地媒體視訊連訪。(圖/環球提供)

▲陳奕迅過去喜歡往外跑,現在則越來越享受在家的時光。(圖/環球提供)

他自曝很長一段時間沒有收入,在家裡也沒閒著,除了調解兩隻母狗的糾紛,也會打網球、去健身房,盼繼續維持身材以及保持身體反應度;他一直以來和16歲女兒陳康堤都是無話不談,沒有感受到女兒有叛逆期舉動,也說自己和老婆徐濠縈本來就不愛下廚,因此沒開發出什麼新的料理手藝。

陳奕迅更向台灣歌迷喊話:「保持健康,保持你們的活力,等到我來台灣開演唱會,一定會完全的放射出來。」要大家心情不好時,可以聽聽這首輕快又撫慰人心的新歌《致明日的舞》, 「雖然是粵語,但歌的感覺是可以讓人放輕鬆的,不用繃太緊,放鬆一下,吸一口氣,希望大家可以好好的就好了。」

▲▼陳奕迅為新歌《致明日的舞》與各地媒體視訊連訪。(圖/環球提供)

▲陳奕迅透過視訊,和媒體分享新歌及疫情中的生活。(圖/環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