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鐵東移拆遷爭議!人權會:監委已函詢 盼警方注意比例原則

▲▼監察院人權委員會記者會,監察委員高涌誠、王幼玲。(圖/記者袁茵攝)

▲監察院人權委員會記者會,監察委員高涌誠、王幼玲。(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南鐵東移案爭議未解,有聲援學生不滿南鐵強拆北區開元路黃春香的房子,前往交通部抗議,未料竟爆發流血衝突。監察院國家人權委員會20日表示,監委已函詢,並將持續關注此爭議,也呼籲警方執法時注意比例原則適用。

監察院國家人權委員會19日下午召開委員會議,20日中午由監察委員高涌誠、王幼玲出席說明南鐵東移拆遷爭議。王幼玲表示,鐵路東移此事引發外界關心,不過之前已有調查報告,由於監院一案不二查,就還是呼籲重視《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國際公約第11條》相關規定,關於居住公約相關規範。

王幼玲提到,有青年赴交通部前陳抗,被警方用束帶等方法處理,甚至傳出有記者當場也被束縛,這部分因為他們得到的資料不是很多,所以已開始去函查,希望警方說明當時狀況,並提供蒐證錄影帶,看看是否有執行勤務過當等狀況,呼籲警方尊重人民和平集會的權益,希望不予以強制的約束束縛,此部分已去函詢,也會持續關心關切。

高涌誠強調,政府應依聯合國《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第21條保障人民和平集會的權利,但陳抗現場混亂,他們無意打擊警方士氣,只是仍希望警方執法上注意比例原則,目前還沒開始調查,不是指警方一定有違失,僅是先函查當中。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外交部:大陸外交官毆打台灣代表處人員 還向警方謊稱自己被打
我駐外代表被陸外交官打到腦震盪 外交部還原現場狀況
駐斐濟代表處人員遭打 柯文哲「傷及國家顏面」:拖進去!


更多熱門新聞...

陸外交官攻擊我駐斐濟代表 國民黨氣炸:污辱中華民國
我駐斐濟代表遭攻擊頭部 外交部:送醫驗傷「通電全球外館」
民進黨譴責打人事件:大陸「戰狼外交」變「流氓外交」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