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議員爆朱立倫當年被追問選總統:侯友宜曾說「要像個男子漢」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針對新北市民進黨團20日將集中火力,在市政總質詢中要求新北市長侯友宜表態,是否已開始佈局參選2024總統, 並於質詢時爆料侯友宜在當副市長時曾勸前市長朱立倫「要像個男子漢」。議員林銘仁更於質詢時質疑侯友宜在國民黨像局外人,稱民進黨歡迎侯友宜的加入。

▲▼新北市議會第三屆第四次定期會市政總質詢,新北市長侯友宜衛生局長何潤秋接受質詢。(圖/記者湯興漢攝)

▲新北市議會第三屆第四次定期會市政總質詢,新北市長侯友宜接受質詢。(圖/記者湯興漢攝)

侯友宜回應,他非常誠懇跟大家報告,為了新北市未來願景的努力,會跟議員攜手合作。議會總質詢最重要的是市政,應該少談政治,這才是市民的福氣,希望好好攜手合作,為新北市建設與未來願景努力往前走。

新北市民進黨團今天由黨團總召林銘仁、何淑峰、周雅玲、黃俊哲、鍾宏仁、李倩萍、林裔綺、賴秋媚等議員市政聯合總質詢,針對侯友宜對參選總統表態與否提出呼籲。

民進黨團表示,侯友宜參選總統或想連任的態度可以扭捏曖昧,但千萬別忽略市政,並質疑新北安居,已經變成「環境NG」,點出醫療資源不足、垃圾處理與水肥去化問題、觀光文化資源創意不足、登革熱疫情擴散等問題。

民進黨籍新北市議員周雅玲爆料說,當年新北市長朱立倫被追著問是否選總統時,侯友宜私下曾說「要像個男子漢」,要選要辭做個表態,她希望侯友宜記得自己當初說的話「像個男子漢」勇敢表態。侯友宜則依舊回應會為新北市正持續努力。

此外,針對日前國民黨重抱九二共識的決定,侯友宜僅說「國民黨所做的決定他都尊重」,議員林銘仁指出,侯的語氣向是局外人,並稱「我看你還是退出國民黨好了,民進黨歡迎你來!」侯友宜則說,所有重大決策都要尊重中央決定,地方當然尊重中央,捍衛中華民國、團結台灣,自信向前走。

對於徵兵制議題,侯友宜也回應,保家衛國人人有責,就算活到這把年紀,要他上戰場也沒問題,只要讓國家火力增強,守護國土他責無旁貸。

▲▼新北市議會第三屆第四次定期會市政總質詢。(圖/記者湯興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