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發航行警告!解放軍今、明兩天「實彈射擊訓練」...範圍全曝光

▲▼解放軍。(圖/翻攝自微博/解放軍東部戰區)

▲解放軍近月密集軍演。(示意圖/翻攝自微博/解放軍東部戰區)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解放軍近月接連在渤海、黃海、東海、南海「四大海域」密集軍演。海南洋浦海事局20日再次發佈最新航行警告,北部灣10月20日至21日每天6時至19時,進行實彈射擊訓練,禁止船隻駛入。

洋浦海事局通報,訓練範圍為19-43.00N/108-54.00E、19-51.50N/109-01.00E、20-10.00N/108-47.33E及19-53.00N/108-32.50E諸點連線水域內。

在此之前,大陸遼寧海事局、葫蘆島海事局等自14日起,就已連續數天發布航行警告,公告解放軍於渤海進行「實際使用武器訓練」等軍演,另包括大連海事局、浙江海事局,也分別於16日、14日,發布黃海、東海軍事演習任務,延續中共近月於四大海域密集軍演的態勢。

北部灣是位於南海西北部分沿陸封閉式海灣,為中國與越南的海上分界,現稱得名自越南北部,由於中國、越南於南海包括西沙群島等主權歧見巨大,另8日從南海經由麻六甲海峽,進入東印度洋演訓的美國海軍雷根號航空母艦,也在13日曝光,12日突然掉頭回到南海的行蹤,因此解放軍此時於南海進行軍演,亦引發關注。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