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基會聯手民團發起「拒吃美豬」連署 轟政府霸道11月上街頭

▲▼消基會和民團發起拒吃美豬連署活動。(圖/記者許展溢攝)

▲消基會和民團發起拒吃美豬連署活動。(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美豬明年一月來台,消基會今(20日)和多位民間團體開記者會再怒批政府霸道,萊克多巴胺並非牲畜生長必須之要素,且有害動物本身,對於消費者健康影響仍需要更完整之科學數據,決定發起「拒吃萊克多巴胺」聯署活動,暫定11月22日走上街頭。

消基會董事長雷立芬表示,消基會立場始終堅持,但政府始終不回應,尤其萊克多巴胺不是藥品也不是食品,尤其公民聲音沒出來,發起拒吃運動就是希望政府聽到民眾聲音,不講話不代表沒意見,政府不當一回事,之後遊行會展現強大力量,不是一張行政命令,就可強迫大家吃不想吃的東西。消基會秘書長吳榮達說,政府開過專家諮詢會議,現場大部分專家學者提出健康安全疑慮,結果政府卻選擇少數意見,讓全豬進口,怒轟這是霸道政府,令人難以接受容忍,盼消費者用行動抵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間反瘦肉精毒豬聯盟發言人李建誠指出,上週立法院衛環公聽會,專家學者已經講得很清楚,衛福部委託成大醫學院環境醫學研究所特聘教授李俊璋做的風險評估有很大問題,萊劑各種毒性都未評估,並且未依食安法第4條規定組成食品風險評估諮議會,程序自始違法,應依法重做風險評估、公開透明。

▲▼消基會和民團發起拒吃美豬連署活動。(圖/記者許展溢攝)

▲民團表示,預計11月將會走上街頭抗議政府開放美豬。(圖/記者許展溢攝)

全國家長會長聯盟副理事長王瀚陽認為,美豬進口後幼兒園、高中生訂外送和大學美食街怎麼辦?就算政府稱有採購方案,仍有加工食品的憂慮,這讓家長都很擔心。民團最後呼籲全民站出來發聲,喊「我有一張口,可以拒吃萊豬」、「我有一張選票,可以教訓執政黨」。以科學事實說話,盼望全國消費者都現身行動守護食安健康和民主價值,拒絕萊豬進入國人的食物鏈,拒絕禍延子孫的錯誤政策,會走上街頭,表達國人民眾的不滿,要求廢止行政命令,禁止萊豬進口。

消基會表示,截至目前,拒吃萊豬活動已獲全國家長協會暨校園食安委員會、全國家長會長聯盟、台灣婦少權益關懷協會、財團法人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財團法人董氏基金會、台灣優良農業跨域供應鏈整合協會,民間反瘦肉精聯盟,農民聯盟協會,養豬協會等單位支持。若也想支持「拒吃萊克多巴胺」活動的民眾(組織、單位),可到消基會官網參與連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