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下了盤大棋 《上古卷軸6》發行平台恐將排除PS5

玩家期待的《上古卷軸6》,未來很有可能不會在PS5上推出。(翻攝自Bethesda Softworks YouTube)

Sony玩家的擔憂可能要成真了!微軟遊戲部門執行副總裁、Xbox負責人史賓賽(Phil Spencer)近日在受訪時提到,他們不需要為了回收投資、在PS5上發售《上古卷軸》系列的新作品。換句話說,在PS5的未來遊戲陣容中,極有可能看不到《上古卷軸6》了。

圖、文/鏡週刊

微軟在上個月宣布以75億美元(約新台幣2170億元),收購遊戲商「ZeniMax Media」,預計2021年中以現金完成收購。這個收購案中,也包含了「ZeniMax Media」子公司,以開發《上古卷軸》、《異塵餘生》等系列聞名的「貝塞斯達」(Bethesda),當時就有許多玩家擔心,開發中的《上古卷軸6》,未來可能只有Xbox、PC等平台獨占,將不會在Sony的新主機PS5上推出。

而就在上週末,外媒「Kotaku」採訪了史賓賽,詢問他關於「貝塞斯達」的收購案:「如果不在PlayStation上發售《上古卷軸6》,能夠回收75億美元的投資嗎?」史賓賽當時很快就回應:「是的。」

史賓賽稍微停頓一下,接著補充:「對此事我不會輕率看待,我們在這個交易案中,也沒有將遊戲從另一批玩家群體中奪走,我們並沒有在文件中簽署『阻止其他(平台)玩家玩這些遊戲』。」他也強調,微軟希望有更多的人可以玩到遊戲,但微軟本身就擁有xCloud 、 PC Game Pass及Xbox等遊戲平台,「為了確保收購案的效益,我們不需要將遊戲發佈到我們支援平台之外的其他平台」。

史賓賽雖未把話說死,但從上述語境解讀,幾乎能斷言《上古卷軸6》的發行平台已排除PS5。不過也有國外玩家表示,《上古卷軸》系列除了遊戲本體、由PC玩家社群自主開發的Mod(遊戲模組)也是一大賣點,「PS5有沒有其實沒那麼重要」。

《上古卷軸6》在2018年的E3展上首度亮相,備受玩家期待,但卻一直沒有太多進度情報,貝塞斯達官方今年5月在社群回覆玩家時也提到「沒有太多消息可以公佈」。隨著時序邁入第4季,今年內應該很難看到新作發佈了。


更多鏡週刊報導
3天賣46億日圓!《鬼滅之刃劇場版》開片創日本影史新高
萬物皆可「JoJo化」 這次是半澤直樹與大和田
SEGA 60週年慶送好康 限時釋出4款特製遊戲免費玩

關鍵字:鏡週刊上古卷軸微軟XboxBethesd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