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兆文/反擊戰力最強的外島—東引

我們想讓你知道…東引是我國最北端的外島,鎮守北方門戶,戰略位置十分重要,是制敵反擊的戰略要域,是整體國防戰力的重點地區。

▲東引戰略位置十分重要。(圖/金門縣政府)

●宋兆文/前海軍陸戰隊上校、現為國防部資深諮詢委員

東引鎮守台灣北方門戶

東引是我們最北端的外島,鎮守著台灣北方的門戶,戰略位置十分重要,東引早期是反共救國軍第一總隊駐守,反共救國軍是海上游擊隊整編而來,游擊隊以輕裝武器,機動小艇,不畏生死的向浙江/福建沿海突擊,雖然後來改編為陸軍195旅,但是剽悍的傳統軍風一直存在。

空軍日前公告,將以4億多元在馬祖東引進行「新建統包工程」。另外國防部正式公告「連江縣東引161重要軍事設施管制區」限建範圍,媒體即喧染報導成:「可能是進駐新型天弓三型防空飛彈,或是陸射雄三超音速反艦飛彈、增程雄二E巡弋飛彈等,未來甚至可以直接攻擊,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的軍事設施。」

其實不然,這次的整建工程,只是持續加強各項生活與戰鬥設施,區區4億多的經費,是無法完成所謂「飛彈陣地」的,實際上國防部在東引的戰備整備經費,早已超過數百億以上,建立飛彈陣地之事,屬於極機密,國防部與空軍怎會笨笨的公佈,經由媒體報導讓共軍知道?!

▲因地形關係,搶灘登陸東引非常困難。(圖/資料照)

武器裝備先進的東引

東引孤懸外海,近貼敵境,是制敵反擊的戰略要域,是整體國防戰力的重點地區,好的武器系統,必然優先裝備東引指揮部,早期天弓二型防空飛彈通過戰測,第一批量產就送到東引,陸射雄二反艦飛彈和雷霆多管火箭也是一樣,東引有著長長的堅硬鋼刺,敵軍若想入侵東引,縱使付出慘痛代價也未必得逞。

東引是岩岸灘岸,岩石的岸壁,就在灘岸高高聳立,使敵軍無法突擊搶灘登陸,岸壁之間建有堅固碉堡,碉堡內有重機槍、40公厘榴彈機槍、戰防砲、標槍飛彈、紅隼火箭彈等犀利武器。

碉堡可抗穿甲火箭與大口徑艦砲射擊,碉堡內生活設施良好,彈藥充裕,敵軍船艇只要靠近,就會被打成碎片,東引的防衛有岩岸的天險,堅固的碉堡內有旺盛致命的火力,東引易守難攻,想必敵軍也知道。

敵若意圖傘降東引,海上陣風會把傘兵吹到遠處落海,敵傘兵身上的裝備和武器彈藥至少25公斤以上,落海後就直接沉到海底。甚至傘降運輸機還沒到東引上空,在一百公里外,就被弓三飛彈擊毀;敵若以直升機群突擊東引,會遭遇野戰防空飛彈與高速機砲聯合痛擊,還沒降落就在空中爆成火球,因此敵軍進犯東引,是件失敗率甚高的任務。

▲進犯東引,是失敗率甚高的任務。(圖/軍聞社)

新銳武器系統戰力強大

個人依據敵情嚴峻狀況研判,東引新銳的武器系統,應已妥善備便,這些武器系統包含:天弓三型防空飛彈、陸射雄風三型超音速反艦飛彈、增程雄二E巡弋飛彈,雷霆MK-45與雷昇火箭、反北斗衛星干擾車輛、機動電戰車輛等等,因距離大陸很近,戰端一起,就能迅速而有效的對敵實施反制作戰。

這些新銳武器系統,非但能確保東引安全,增程雄二E飛彈對江蘇、浙江、福建、廣東,四省敵軍的C4-ISR,都圈進有效攻擊範圍內,像福建省會福州市,浙江繁榮的溫州市,只要用雷霆MK-45與雷昇火箭,就能造成相當程度的損壞,所以不是共軍說能化台灣為一片火海,我們的武器系統,也能引發大陸不少大城市的災難。

東引的超音速雄三飛彈,可對敵軍攻擊台灣北部的北攻艦隊,發揮側面攻擊效應,雄三攻擊戰術,以兩枚飛彈自敵艦左右攻擊,飛彈接近敵艦會做兩次以上折轉,讓敵艦近迫武器系統,不能同時接戰而使雄三飛彈攻擊成功。

雄三在終端(最後攻擊階段)加速攻擊,速度超過三馬赫,加速時間一分鐘,可有效突穿敵艦體才爆炸,測試時在報廢貨輪外加裝5.5公分均質鋼板,照樣突穿進去爆炸,500公斤炸藥的彈頭,連靶船龍骨都炸斷。因此敵軍航母只要進入雄三射程,被擊沉的機率很高。

▲東引因距離大陸很近,戰端一起,就能迅速而有效的對敵實施反制作戰。(圖/ETtoday資料照)

聯合精準火力打擊

弓三防空飛彈射高50公里,射速是令人驚異的7馬赫(每秒飛行2.3公里),接戰範圍200公里,可多目標作戰,主動雷達射後不理,一個弓三連,一次可攻擊十多個不同空層目標,以直接碰撞爆炸式有效擊毀目標,大陸內陸距離東引200公里的空域,都涵蓋在弓三飛彈作戰範圍之內,戰時弓三、雄三可封鎖射程內之大陸空域與海域。

雷霆MK-45射程45公里,雷昇火箭射程100公里,均可以強大火力投射敵境內陸,彈頭是高爆穿甲雙效子母彈,以「混合搭配」進行作戰,一輛雷霆2000多管火箭發射車上,同時有射程45公里與射程100公里的兩種火箭彈,可依作戰區域的遠近,選擇運用不同射程的火箭彈攻擊。

東引的雷霆火箭,配合IDF戰機發射萬劍飛彈,以及美國售我AGM-84H/K空對地飛彈作戰,可反制共軍自傲的彈道飛彈,S-400防空飛彈,以及射程200公里的「衛士2型」及射程400公里的衛士2D型的遠程火箭彈,使這這些器系統,無法推近到沿海部署,可降低對台灣本島的攻擊能力。

因共軍頻繁擾台,造成台灣人心惶惶如驚弓之鳥,稍有軍事動作即誤以為共軍犯台,其實國軍早已完成防衛作戰準備,共軍的先期火力攻擊,可造成台灣死亡與損害是事實,但是我們的有力反擊作戰,同樣也能造成大陸的相對損害,北京中南海也在雲峰飛彈攻擊範圍之內,此點是敵中央軍委會主席,在下達武力犯台決心之前,所必須考量的重點。

熱門推薦》

►宋兆文/美日加聯合軍演劍指中共

►張誠/吳怡農的「國土防衛部隊」,渣嗎?

►黃竣民/全民皆「兵」 會不會「兵」過頭了?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歡迎投書《雲論》讓優質好文被更多人看見,請寄editor88@ettoday.net或點此投稿,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

►防疫新生活!國內旅遊票券特價開賣!

宋兆文專欄

宋兆文專欄 宋兆文

前海軍陸戰隊上校、現為國防部資深諮詢委員,國軍將領與兩岸三地媒體稱「宋老師」,著有《決戰釣魚台》、《遙遠的國土》、《釣魚台戰役》。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