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傻眼「自助餐3樣菜180元」大安區尊爵不凡?網曝雷點:這不能夾

自助餐,小吃店,店家,客人,服務業(圖/記者張一中攝)

▲夾自助餐要小心肉類價格。與本文無關。(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自助餐很容易不小心就夾到爆預算,該如何挑選便宜菜色也是一項技巧。台北市大安區一名網友昨天晚上去買自助餐,隨意夾了3樣菜,最簡單的炒高麗菜、荷包蛋以及半片鮭魚,結果結帳時直逼200元,讓他嚇得PO文問大家這價位到底合不合理?

▲▼3樣菜180元。(圖/翻攝自PTT)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大安區買自助餐被價格驚呆。(圖/翻攝自PTT)

原PO在PTT貼出照片,大碗白飯、高麗菜、荷包蛋以及一塊頗具厚度的鮭魚,雖然只有半片,但看得出大小算很實在,「在尊爵不凡的大安區自助餐這樣要多少錢合理?」

普遍網友猜的價位都落在120至180元,主要是因為主菜有鮭魚,價格一定會比普通的排骨、雞腿等肉類更貴,「那個鮭魚就值120了」、「大安區+鮭魚,這兩樣很值錢」、「鮭魚半片全聯生的都要60元了」。

原PO揭曉正確答案,這份3樣菜的鮭魚便當要價180元,雖然有菜有肉但確實對上班族來說有點奢侈。內行網友一看就發現問題點,在自助餐夾魚類本來就是地雷,尤其是鮭魚這種比較高單價的食材,很容易不小心就超過預算,想省錢的人可選擇豬肉、雞肉來代替,再加上大安區房租昂貴,賣180元雖然偏貴但還在合理範圍,「自助餐敢夾魚的都財富自由」、「光是鮭魚成本Costco、全聯價切一半看大小約50-90元」、「話說幹嘛在便當店買鮭魚啊?難怪被盤」、「一半吃房租,合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