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濟警方:停止調查台陸外交官衝突案 轉「外交層面」處理

▲▼斐濟代理警察局長塗德拉夫(Rusiate Tudravu)。(圖/翻攝自Facebook/Fiji Police Force)

▲斐濟代理警察局長塗德拉夫表示,台陸外交官互控動粗案已交由外交層面處理,警方將不再進行調查。(圖/翻攝自Facebook/Fiji Police Force)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我駐斐濟代表處人員在國慶酒會上被2名中國大陸的外交官毆打,其中一人甚至被打到腦震盪。當地警方在事發當下介入處理,不過他們20日表示,此案已交由外交層面處理,未來將不再對涉嫌攻擊事件進行調查。

據斐濟電視台FBC報導,代理警察局長塗德拉夫(Rusiate Tudravu)表示,在得到各方同意下,目前此案已交由外交層面處理,警方也已交出所有相關調查文件,因此他們未來將不會再就此事發表任何言論與進行進一步調查。

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20日針對此事指出,外交部駐斐濟大使館已正式向斐濟外交部、警政署作出完整說明,並提出相關證據,希望為外交人員在司法上討回公道。他也強調,中國大陸的「戰狼式外交」已引起世界反感,中國政府應嚴肅自我檢討,「欺負善良的台灣不會讓中國復興偉大」。

►陸外交官闖我駐斐濟國慶酒會動粗 斐濟台商還原衝突現場
►趙立堅嗆台「賊喊捉賊」 陸委會8字反轟:台灣人民絕不接受
►我斐濟駐外人員遭毆傷 外交部「硬起來」提告中國政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