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燥有錢人「被開除」 員工「悟出13字」丟4千萬自己開公司

▲張策宣布離開《朱一旦的枯燥生活》,成為話題焦點。(圖/翻攝自微博,下同)

▲《朱一旦的枯燥生活》以朱一旦有錢生活為主軸。(圖/翻攝自微博,下同)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大陸知名網紅朱一旦以一句「有錢人的生活,就是這麼樸實無華,且枯燥」,成功打響名號,成為枯燥有錢人代表。而策畫這些短片的幕後靈魂人物張策,近日宣布離開離職,自己開除老闆朱一旦。

《朱一旦的枯燥生活》2019年一推出就爆紅,3隻影片就累積30萬粉絲,在片中用誇張和反諷的方式,講述了身穿Polo衫、手戴勞力士的有錢人朱一旦的生活,用黑色幽默表達老闆、有錢人間的任性,包含隨意派遣員工去非洲、任意開除員工等情節,如今粉絲已超過千萬人。

朱一旦本名朱亘,私下也是真的有錢人,名下有11間公司,分別是位於山東的8間、北京的3間,並且也是許多小公司的股東,是個貨真價實的土豪老闆,影片中的酒肉朋友、姪子、外甥及暴發戶等人,全都是他的員工。

▲朱一旦和張策。(圖/翻攝自微博)

▲張策(右)宣布離開《朱一旦的枯燥生活》,成為話題焦點。(圖/翻攝自微博,下同)

但該系列短影音內容,實際全部由幕後導演張策一人完成,包含策劃、導演、編劇、配音,但卻沒有任何一分股份。張策16日宣布離開《朱一旦的枯燥生活》,從10月1日開始辭職,之後會繼續創作。

而《朱一旦的枯燥生活》16日淩晨發佈《說實話我真的有點膩了》,在影片中宣佈對於之前「配音獨白方式」膩了,並出現2名新的編劇,在配文中更寫道「這一次,我想做自己」。

▲張策宣布離開《朱一旦的枯燥生活》,成為話題焦點。(圖/翻攝自微博,下同)

其實張策先前受訪時就曾提過,有次和朱一旦一起參加活動,結果他卻被攔下,只有朱一旦有專位,他只能和一般觀眾一起擠在看臺,讓他哀嘆「這個世界喜歡皮囊,不喜歡靈魂」。

除此之外,張策更曾用一句「韓信幫劉邦打下江山,還是被解決掉了」描述兩人合作模式,當兩人的想法有分歧時,還是得聽朱總的。而朱一旦還在某次飯局上,拍著張策的肩膀說「年輕人不能太早有錢,正值需要奮鬥的年紀」,這些過往逐漸累積,兩人的分開也逐漸成形。

▲張策宣布離開《朱一旦的枯燥生活》,成為話題焦點。(圖/翻攝自微博,下同)

張策今年9月曾透露,很多公司開出高薪挖角,但都被他拒絕了因為「還是對朱一旦有感情啊」。但是根據天眼查資訊,張策6月時就以過千萬元人民幣(約4千300萬元新台幣)的註冊資本,自己開設了新公司,分開這條路就此成為現實。

朱一旦16日也發文表示,跟張策沒有任何矛盾,除了父母和老婆之外,自己應該是最懂張策的人,更不存在利潤分配不均的問題,他支持張策自己創業,內容創作者不應該是困在一個項目中,之後會和新的編導一起磨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