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延伸宜蘭超前!屏東人怒問「我們二等公民?」 林佳龍曝原因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交通部擬加速完成高鐵延伸宜蘭方案評估,卻掀起屏東人的不滿,認為台北官僚對宜蘭特別關愛,屏東想要一條主幹線延伸卻是如此困難。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19日回應,目前正在規劃的全台6小時生活圈,希望未來能成功銜接西部高鐵與東部快鐵,從國土規劃角度來說,這是全台灣人的事,並非刻意偏袒。

▲▼交通部長林佳龍。(圖/交通部提供)

▲林佳龍陪同蘇貞昌前往宜蘭察鐵路高架化。(圖/交通部提供,下同)

林佳龍19日在臉書PO文中提到,當日陪同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往宜蘭視察鐵路高架化,正式核定宜蘭鐵路高架化的可行性研究,期盼鐵道建設可以落實完整的國土規劃,而宜蘭鐵路高架化,將配合高鐵延伸宜蘭、宜花東快鐵,打造宜蘭成為串連北台灣和東部軌道路網的樞鈕和門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對於高鐵延伸宜蘭一事,臉書粉絲專頁「爭取高鐵到屏東聯盟」同日也PO文酸諷,屏東人口是宜蘭人口的近兩倍,台北官僚卻對宜蘭特別關愛,寧願砸下將近1800億元來做,但屏東想要一條主幹線延伸卻如此困難,就算粗估造價便宜300億元仍被嫌太花錢,「難道高鐵到宜蘭就不花錢? 難道屏東人就是二等公民?」

▲▼交通部長林佳龍。(圖/交通部提供)

▼▲宜蘭鐵路高架化與高鐵延伸宜蘭方案有關。

▲▼交通部長林佳龍。(圖/交通部提供)

面對屏東人怒嗆政府重北輕南,林佳龍解釋,高鐵延伸宜蘭是北宜直鐵的替代方案,之前已經評估很久了,甚至比屏東爭取高鐵延伸的時間還要早,這條路線可以避開翡翠水庫集水區、減少建築物拆遷,而且行駛時間短、運輸量大,整體效益更高,交通部希望能加速完成評估規劃,推動環島高快速鐵道路網。

林佳龍也提到,交通部運研所今年完成十年運輸政策白皮書,完整規劃全台的鐵道路網,目的是要打造出全台6小時生活圈,從國土規劃角度來看,這不僅僅是宜蘭和屏東人的事,而是全台灣人的事,只要打通南北兩大聯絡樞紐,就能帶來全國性的效益,創造多贏局面。

屏東人口是宜蘭人口的近兩倍,但只因為宜蘭是台北的後花園,台北官僚對宜蘭特別關愛。 政府給宜蘭高鐵是慷慨解囊,因為...

爭取高鐵到屏東聯盟發佈於 2020年10月19日 星期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