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三峽樟坑湖路改善完成 民眾往返三峽土城好安心

▲新北三峽樟坑湖路改善完成 往返三峽土城好安心。(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新北三峽樟坑湖路路基改善完成。(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峽區農路樟坑湖路道路位於安坑里,為三峽區安坑里至土城區之重要道路,途經得安宮、承天禪寺及桐花公園,道路因豪大雨沖刷造成路基流失及損壞,影響民眾通行。新北市政府農業局進行現地勘災及後續規劃設計工作,並施作側溝改善道路排水,也針對部分損壞路段路面重新鋪設,提升市民居住品質及維護遊客生命財產安全。

農業局表示,本次工程8月9日開工,施工期間因工區緊鄰登山路線及當地重要寺廟景點(得安宮及承天禪寺),不僅須作好工區管制,在執行過程中須主動積極溝通與地方及里民達成共識後,敦促施工團隊克服假日人潮及車潮施工上的問題。

▲新北三峽樟坑湖路改善完成 往返三峽土城好安心。(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施工後道路L側溝設置改善完成。

農業局說,因原道路缺乏側溝,有排水不良情形,於8月份先後經歷巴威颱風及0827大雨來襲,所幸防汛整備確實執行,未造成災害,工程順利提前於10月19日如質完工,工程經費約240萬元。

安坑里長李秋維表示,即使遇豪雨颱風及車潮造成施工上的困難,市府仍然用心積極施作,道路不但變平順,排水改善後也不用擔心道路再遭雨水沖刷,完工後讓當地農民及用路人更安心的通行,感謝市府團隊提早完工讓交通更安全更便利。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樟坑湖路係為三峽土城往返連絡之重要道路,且亦為遊客通往眾多景點之必經路程,道路改善完成,給所有用路的民眾更好的行車品質及通行安全。

► 美麗最大的祕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