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劫倒數? 天文學家證實:1顆小行星將在美國大選前1天撞地球

著名天文學家稱小行星可能在美大選前1天襲擊地球!(圖/翻攝自GREENLAND Trailer)

▲名為2018 VP1的小行星,可能會在11月2日襲擊地球。(圖/翻攝自GREENLAND Trailer)

圖文/CTWANT

電影《天劫倒數》敘述一顆名為「克拉克」的巨大彗星,從地球外圍高速掠過後,產生的大型碎片衝向地球,瞬間造成數個城市毀滅和難以估計的生命財產損失,而電影中的主角必須把握機會,分秒必爭為家人爭取活下去的一絲機會,雖然這是電影編劇所撰寫的故事情節,但是根據美國知名天文學家泰森(Neil deGrasse Tyson)卻表示,一顆命名為2018 VP1的小行星,有可能會在11月2日襲擊地球,這個時間點正好是美國總統大選的前1天。

美大選前小行星撞地球?NASA估機率僅0.41%!(圖/翻攝自GREENLAND Trailer)

▲美大選前小行星撞地球?(圖/翻攝自GREENLAND Trailer)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知名天文學家泰森在推特(Twitter)及Instagram帳號貼出貼文,警告一顆小行星可能在美國總統大選前撞上地球。他在貼文中表示,「一顆冰箱大小的太空石頭『2018VP1』小行星正以每小時超過4萬公里的速度向地球猛衝而來。」、「它可能會在11月2日、總統大選前一天衝撞地球。」

不過泰森也表示,民眾不用為這個飛行物體恐慌到難以入眠,「因為它並沒有大到會造成損害」,他還打趣說,「如果世界在2020年終結,那不會是宇宙的錯。」

▲2018VP1的運行軌道。(圖/翻攝自NASA JPL)

▲這顆小行星直徑長約2公尺。(圖/翻攝自NASA JPL)

據了解,這顆小行星是2018年首度在加州的巴洛馬天文台(Palomar Observatory)被發現,不過根據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資料顯示,這顆小行星擊中地球的機率是0.41%。

另外,NASA「噴射推進實驗室」(JetPropulsion Laboratory)旗下的「近地星體體研究中心」Center for Near EarthObjects Studies宣布,這顆小行星將在11月2日來到接近地球位置,不過NASA強調,實際上這顆小行星進入地球大氣層的機率僅相當低,而且會在半途瓦解,因此並不會發生類似電影中的情節。

包括《福斯新聞》(Fox News)引述泰森的回應也指出,這顆小行星直徑約和冰箱差不多,不足以造成太大破壞。泰森還語帶玄機表示,假如世界末日將在2020年發生,「絕對不會是隕石所造成的」。

延伸閱讀
中天一關門沒人唱反調 韓國瑜:獨裁國家的特徵
交往韓國男嚇到!日女星曝大量需求「一天十幾次」…果斷分手
換機潮來了!預約量讓人傻眼 iPhone 12好搶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