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科醫師給敏感肌的超實用6建議 別一次更換多款保養品

▲▼皮膚科醫師給敏感肌的6個建議。(圖/翻攝IG)

▲越來越多人肌膚變得容易敏感不適,皮膚科醫師就給出6大保養建議。(圖/翻攝IG@moeka_nozaki、@innisfreeofficial)

編輯/Amanda

現代人飲食作息不正常、生活壓力大,加上頻繁上妝卸妝和環境污染、氣候變化等,越來越多人肌膚容易敏感,甚至成為敏弱性肌膚,美國知名皮膚科醫師Dr. Dray就給出6個保養建議,教敏感肌人如何輕鬆養護,減少過敏、泛紅、搔癢等不適狀況發生。

1.減法保養為主

有些人保養時習慣層層疊疊,化妝水、肌底液、精華液還不只用一種,但若是敏感肌,保養步驟就要盡量簡化,做好清潔、滋潤和防曬即可,不要疊擦太多層
且要選擇成分溫和、簡單的護膚品。

▲▼皮膚科醫師給敏感肌的6個建議。(圖/翻攝IG)

▲過度清潔也會刺激肌膚,降低肌膚防禦力。(圖/翻攝IG@senka.kr)

2.減少洗臉次數

洗臉太多次容易清潔過度,尤其是敏感肌,洗臉太多次更會造成刺激。另外,晚上的臉部清潔建議可以在洗澡時一起洗,這樣可以減少臉部肌膚跟水接觸的次數,且使用的水溫也要注意不能太高,以跟體溫差不多的「無感水溫」為佳。

▲▼皮膚科醫師給敏感肌的6個建議。(圖/翻攝IG)

▲使用任何新的保養品前一定要先做測試看是否會有不適反應。(圖/翻攝IG@innisfreeofficial)

3.一定要先做局部測試

每個人膚質不同,同一瓶保養品別人用很好,但不一定適合你的肌膚,尤其敏感肌的肌膚更脆弱,在使用新的保養品前一定要先在局部做測試。可在下顎線或耳後塗抹,等24小時後,看看有沒有泛紅搔癢等不適症狀出現。

4.避開刺激性成分

在挑選保養品時要留意避開含有以下刺激性成分的產品,像是香精、酒精、精油、薄荷、薄荷醇、金縷梅精華、尤加利、紅黃藍染劑等。要特別的是薄荷醇這個成分,薄荷醇能帶給肌膚清涼感,緩解搔癢,很多止癢藥裡都會添加,但薄荷醇跟香精一樣是容易致敏的因子,所以使用止癢藥膏時一定要留意是否有添加薄荷醇。

5.選擇單純物理性防曬產品

容易敏感的肌膚更要做好防曬,在防曬劑型的選擇上,雖然化學性防曬質地比較輕透,但對於肌膚較敏弱的人可能會引發敏感狀況,所以建議敏感肌盡量選擇單純物理性防曬的產品,可減低肌膚產生刺激感和不適的機率。

▲▼皮膚科醫師給敏感肌的6個建議。(圖/翻攝IG)

▲肌膚較敏感的人最好別同時更換多款保養品。(圖/翻攝IG@moeka_nozaki)

6.別一次更換多種新保養品

想更換新的保養品時,除了要先做局部測試,也盡量不要一次嘗試多種新的保養品,尤其是敏感肌,每次更換一款新護膚品,等用了一段時間都沒問題,再更換下一個品項。

►皮膚科醫師給30歲後的5個護膚建議:小心荷爾蒙引發的爆痘期

►日本網友評選「媲美專櫃」的平價洗卸潔顏品Top4:毛孔真的變乾淨!

►痘痘粉刺長不停?小心反覆冒痘5大因素 快檢查你的洗臉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