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沙德爾一路向西衝2天!共伴「大雨彈」甩台灣 一張圖看降雨熱區

▲▼沙德爾颱風。(圖/翻攝NAVY、JMA、JTWC)

▲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低壓有增強趨勢。(圖/翻攝JMA)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表示,菲東海面19日形成熱帶低壓,預測將朝西北西接近呂宋島後,21、22日(周三、四)進入南海,並朝西前往中南半島,20日有機會發展為輕度颱風;而台灣仍是東北風環境,桃園以北、東半部有間歇降雨,新竹以南多雲到晴,各地低溫21至23度,預估此系統進入南海後,將為台灣帶來水氣,雲量增多,迎風面降雨明顯。

氣象局預報,東北風影響下,20日宜蘭、大台北地區持續陰雨,氣溫約22至25度間,感受涼爽;桃園、花東大致多雲、偶有局部短暫雨,新竹以南天氣穩定晴朗,日夜溫差較大。未來一周都受東北風影響,北部、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白天高溫仍然接近30度,日夜溫差較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沙德爾颱風。(圖/翻攝NAVY、JMA、JTWC)

▲▼             。(圖/NCDR)

▲準沙德爾進入南海後將產生共伴效應,為台灣帶來雨勢。(圖/翻攝JMA、NCDR)

至於目前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TD20,即將通過呂宋島進入南海,並有發展為今年第17號颱風「沙德爾」的機率;21至23日(周三至五)受東北風及TD20外圍環流影響,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容易下雨,尤其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大台北山區降雨可能達到大雨等級;新竹以南地區則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山區午後有局部陣雨。

前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中預報,熱帶低壓最快19日晚間就會增強為颱風,主要路徑上仍有不確定性,電腦模擬顯示,大部分路徑都是穿過呂宋島,但仍有預測離台灣較近,影響到共伴效應的大小,越往北邊影響越大。

吳德榮指出,颱風在南海一帶時,會與北邊東北季風交會,暖濕空氣被東北風抬升,造成較厚實的雲雨在台灣上空,為迎風面帶來較大降雨,預估21、22日東半部、新竹以北地區將有局部較大雨勢,背風面則雲增多,相對沒有太大降雨,這樣陰雨天氣到23日之後就會轉變晴朗,回到秋高氣爽的天氣。

▼今年第17號颱風沙德爾即將誕生。(圖/翻攝NAVY)

▲▼沙德爾颱風。(圖/翻攝NAVY、JMA、JTWC)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