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進勇:九合一大選綁10項公投 「真的是一個惡夢」

▲▼10/19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邀請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列席報告。(圖/記者湯興漢攝)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邀請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列席報告。(圖/記者湯興漢攝,下同)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19日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回頭看2018年九合一大選綁10項公投案,「真的是一個惡夢」,對於選務人員是沉重打擊、對選民是一種傷害、對於民意真的是很大很大的遺憾,「很多人生氣就不投了,也有很多人因為這樣就投了憤怒票。」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19日邀請中央選舉委員會主任委員率同所屬列席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民進黨立委賴惠員質詢時指出歷年投票率數據,認為公投跟大選的投票率並沒有直接關係,也不像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所言,公投不綁大選就會限縮人民權利,詢問李進勇的看法。

李進勇表示,站在選務機關立場,希望所有公民都能踴躍參與選舉、公投,這是基本立場,「但站在選務機關立場,更應盡的責任是要讓選務順利進行,讓選民樂於投入選舉活動,並透過順利過程讓真正選民的意志得以實現,這是我們的責任。

李進勇接著說,回頭看107年九合一選舉綁10項公投,「真的是一個惡夢」,對於選務人員是沉重打擊、對選民是一種傷害、對於民意真的是很大很大的遺憾,很多人生氣就不投了,也有很多人因為這樣就投了憤怒票。

▲▼10/19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邀請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列席報告。(圖/記者湯興漢攝)

另一方面,針對內政部將推行數位身分證,明年元旦開始在澎湖縣、新竹市、新北市部分地區試辦。民進黨立委張宏陸質詢時表示,若有人刻意做假的身分證、記下他人的基本資料要來冒領選票、投票,中選會如何因應?

李進勇回應,數位身分證上會有出生年月日、身分證字號,張宏陸進一步追問「紙本的身分證都會被偽造了,數位身分證不會嗎?你沒辦法讀卡,如果卡片是假的怎麼辦?」李進勇則回「茲事體大,選務能力沒辦法辨別。」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外交部:大陸外交官毆打台灣代表處人員 還向警方謊稱自己被打
我駐外代表被陸外交官打到腦震盪 外交部還原現場狀況
駐斐濟代表處人員遭打 柯文哲「傷及國家顏面」:拖進去!


更多熱門新聞...

陸外交官攻擊我駐斐濟代表 國民黨氣炸:污辱中華民國
我駐斐濟代表遭攻擊頭部 外交部:送醫驗傷「通電全球外館」
民進黨譴責打人事件:大陸「戰狼外交」變「流氓外交」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