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願意上戰場但不支持徵兵? 黃暐瀚揭2大關鍵:開戰怎麼辦

▲▼黃暐瀚。(圖/翻攝臉書/黃暐瀚)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共軍軍機近日頻繁擾台,引起許多社會議論,外界不斷猜測台海是否能持續保持和平,而依據先前民調結果,台灣有96%年輕人願意上戰場,卻有87%的人不支持徵兵制,也讓人好奇原因。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揭露,這96%的人當中,多數根本不認為「兩岸會打」,「萬一如果真的開戰呢?怎麼辦?」

《ETtoday新聞雲》日前進行民調,若兩岸爆發衝突,18、19歲的年輕人當中,有96%的人願意自己或是家人上戰場。不過,18、19歲的年輕人被問及「是否支持恢復徵兵制」時,又有87%的人反對恢復徵兵制。

對此,黃暐瀚分析,為何這群人「願意打仗」,卻不願意當兵?他與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許巧芯討論後得出結果,原來是這96%的人當中,絕大部分認為「兩岸不會打」,口頭喊出「願意上戰場」,也不會因此少塊肉。

黃暐瀚指出,因為覺得兩岸不會打起來,因此這些人覺得當沒有必要,根本不用浪費時間去當兵。不過,黃暐瀚也提出一項假設,「那萬一!我是說萬一。萬一如果真的開戰呢?怎麼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