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客運暴衝連撞8車!司機認「救無辜路人」自撞分隔島…人找到了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中鹿客運電動車陳姓駕駛19日下午行經台中市北屯區松竹路二段,疑似煞車故障,為避免傷及其他用路人,試圖擦撞分隔島減速至停止,但途中仍先後擦撞8輛轎車,造成5人輕傷,所幸傷者送醫後均無大礙。由於警消到第一事故現場時未發現該客運,一度以為是肇逃,後在400多公尺遠的路口發現客運及陳姓駕駛。陳男表示,是煞車故障釀禍,詳細情形交通大隊正進一步釐清調查。

▲▼中鹿客運車禍。(圖/民眾提供)

▲中鹿客運電動車疑煞車失靈,波及8車5人受傷後,在400多公尺外路口停止(圖/民眾提供)

台中市第五警分局交通分隊長李建興表示,事故發生在19日下午4時30分許,中鹿客運陳姓駕駛(65歲)於松竹路二段由東往西行駛時,疑煞車失靈,先衝撞分隔島及2處路燈後,再擦撞8輛自小客,造成5人輕傷,分別送往慈濟醫院及中國附屬醫院治療,均無生命危險。陳男經酒測無酒駕情形,當時客運內無乘客。

▲▼中鹿客運車禍。(圖/民眾提供)

▲中鹿客運疑煞車失靈,擦撞8車。

監視器畫面中,中鹿客運從後方追撞一輛白色轎車,白色轎車車尾因此毀損變形,地面上刮出數公尺長白色刮痕,隨即再撞上另一台轎車,而客運因煞車失靈,仍急速往畫面外駛離。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白色轎車遭撞車尾毀損變形,地面上刮出數公尺長白色刮痕。(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警消據報趕赴現場時,第一時間未發現客運及陳男,後來發現陳男與客運均在400多公尺外的松竹路與遼寧路口。陳姓駕駛供稱,他發現客運煞車失靈後,為不波及其他民眾,遂將車體靠向分隔島,透過摩擦力讓客運減速,希望能把車停下來。

李建興表示,陳男案發後隨即通報警方,且在原地等待,並無肇逃情事。該客運是電動車,車禍發生原因是否如陳男所述,是源於客運機件故障,還須進一步調查。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更多新聞】

台中男駕400萬進口車猛撞 2路停車「屁股開花」位移10米

台中大坑驚見「神秘小白屋」!大門深鎖生人勿近 引爆山友好奇心

載友人出門…她開一半驚見「引擎蓋冒煙」停路邊!車下秒燒成火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