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攻城獅職籃熱潮兩天破1.5萬人 SBL營造氣勢得再加把勁

▲▼新竹攻城獅滿場。(圖/記者張克銘攝)

▲新竹攻城獅自辦熱身賽吸引超過1.5萬人入場觀戰。(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相隔20年,台灣職籃熱潮再起,上週末P. LEAGUE+聯賽新竹攻城獅自辦熱身賽,兩天湧入超過15000位球迷入場觀戰,現場周邊商品估算賣破300萬台幣,也讓台灣籃壇看見難得的熱潮與好光景。相形之下,同時間以SBL體系為主的molten台灣超級籃球挑戰賽,球迷關注度則明顯「冷清」不少,也讓兩聯盟之人氣現況對比,可說是高下立判。

預計將於12月19日開打的P. LEAGUE+職籃聯賽,由嶄新球隊新竹攻城獅自辦的兩天熱身賽,兩天分別吸引超過8000人及7000人入場觀戰,展現「獅子軍」強大氣勢,更替球隊與新竹的在地連結,成功打響第一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更值得一提的是,攻城獅球團在社群經營互動上,打從球隊正式成立開始便積極經營,而成果除了讓球隊社群粉絲數直線上升外,球團推出的相關周邊商品更是賣破300萬台幣,替球隊開拓了成功之收益模式。

▲高國豪。(圖/新竹攻城獅提供)

▲攻城獅陣中小將高國豪的超高人氣迅速「圈粉」無數。(圖/籃協提供)

有了攻城獅熱身賽的成功模式,訂於11月7日、8日舉辦的「2020富邦金盃勇士籃球邀請賽」,將輪到聯盟最具冠軍氣勢的富邦勇士舉辦兩天熱身賽,目前預售門票同樣銷售一空情況下,預料勇士軍團屆時在台北和平籃球館主場,勢必也將全力出擊。

P. LEAGUE+聯盟執行長「黑人」陳建州就透露,「攻城獅熱身賽,各隊都還僅以全本土陣容上場小試身手,接下來包括富邦熱身賽,及聯盟自辦熱身賽,預料各隊洋將就會陸續登場亮相,聯盟也會就各方面持續進步,希望讓聯賽運作更加順暢。」

相形之下,以SBL現有5隊加上中華白培訓隊,早一步開打的molten台灣超級籃球挑戰賽,即便「菜色」與球賽整體強度都並不遜於P. LEAGUE+,但在台大體育館進行5天賽事受到的關注程度,明顯較攻城獅熱身賽低上許多。

事實上,P. LEAGUE+除了黃金世代戰將,及幾名現有中華隊核心主力外,多數球員當時在SBL都並非絕對主力,但透過聯盟及球團的營造及包裝後,確實獲得了更高的關注度,若再加上實績佐證,「人氣度」就此出現。

反觀SBL聯賽,即便現階段多名國手級主力戰將,包括台啤蔣淯安、裕隆呂政儒等頂尖球星在陣,但整個聯賽與球團的行銷、營造並未迎合球迷喜好與風向,也讓整體賽事始終缺乏能見度,即便球員再如何努力,也無法贏得球迷關注,實為可惜之事。

或許SBL的「半職業化」標籤,在無法徹底撕除情況下,很難與P. LEAGUE+的主場、在地經營進行抗衡,但從最基本的球迷經營,包括比賽現場是否開放飲食等「人性化」設想,該如何一步步打動人心,贏得球迷認可,這或許仍是SBL處在現有困境中的最大課題。

▲台啤黃聰翰、范士恩。(圖/籃協提供)

▲SBL聯賽目前仍擁有眾多中華男籃國手在陣,比賽品質仍有一定強度。(圖/籃協提供)

現省近5000元!「茶花粉電鍋」還送蒸鍋、料理刀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