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風南山餐飲佔比下修10% 疫情成網美餐廳照妖鏡

▲10個部位10道全新餐點 Smith & Wollensky極致全牛饗宴首度登台。(圖/Smith & Wollensky提供)

▲Smith & Wollensky Taipei在疫情之下業績未受太大影響。(圖/Smith & Wollensky Taipei提供)

記者蔡惠如/台北報導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趨緩,百貨周年慶正風風火火接連舉辦,業者拚全力促銷回饋、引進獨家店吸客,雖然部分精品在上半年穩住陣腳,甚至有業績成長,但餐飲卻是相當慘澹,微風表示,餐飲終究要回歸「食力」,目前已經朝更精緻化的餐飲佈局,並緩步調降微風南山餐飲比例至35%左右。

微風在百貨激戰的信義區有南山、信義、松高3館,僅次於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的4館規模,當初微風南山開幕時,以突破4成的餐飲比例,作為區隔信義區其他百貨的主要特色,今年初肆虐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也重創餐飲業績,但相較於裝潢美、打卡會很時尚的網美店,較為耐吃與美食實力的餐聽仍穩住陣腳,疫情彷彿像是餐飲照妖鏡,「顧客終究還是會選擇好吃的店」。

上半年新冠肺炎影響,民眾多半選擇在家休閒,群聚活動大減,連帶影響餐廳業績,有餐飲業者表示來客大減5至8成,苦不堪言,微風在信義區擁有眾多高樓層景觀餐廳,在疫情期間卻能有業績持平的表現,6月解封後陸續爆滿,90%高樓餐廳在9月就已經補回上半年衰退的業績,甚至Smith & Wollensky Taipei、MiraWan還有2位數的成長。

微風表示,疫情的影響下也逐步調整旗下餐飲的重點,從年中就開始整合百貨內餐飲,朝向升級與精緻化的目標進行,因為只要好吃消費者終究會回來,即便是高客單民眾也能接受,只有漂亮裝潢的網紅店退燒快,且面臨消費市場的波動狀況能力也較低,南山餐飲比例也將從45%調降至35%,目前餐飲佔比已經低於4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