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斐濟代表「遭毆10天」才被外媒揭露 林俊憲質疑:外交部壓消息?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外交部19日證實,我駐斐濟代表處人員8日在國慶酒會上被兩名中國大陸的外交官毆打。民進黨籍立委林俊憲質疑,為何事發過10天,外交部仍舊無聲無息,最後是由外媒報導國人才知道這件事?是有意將消息壓下來嗎?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圖/ETtoday攝影中心翻攝)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資料照/ETtoday攝影中心翻攝)

中國外交官在8日襲擊台灣代表處成員,甚至把人打到腦震盪住院,引起各界關注。林俊憲感嘆,對付中國,容忍退讓一點用都沒有。

他表示,根據外交部的回答,這兩名中國籍人士確實是中國使館人員,而他們闖入的目的是為了拍照,窺探有哪些斐濟政要或是他國外交人員來參加我國國慶酒會。

林俊憲痛批,過去幾十年來,台灣已經忍受了中國無數次的霸凌,但退讓換來了什麼?換來的是中國得寸進尺,換來這種侵門踏戶的誇張行為,直呼對付這種流氓國家,什麼外交禮儀都是空談。

林俊憲不禁質疑,讓他感到奇怪的是,為何這件事事發已經過了10天,外交部仍舊無聲無息,最後是由外媒報導國人才知道這件事?難道是外交部有意將這個消息壓下來嗎?

他澄清,像是這類事件,國人應該要有知情的權利,不是為了責怪外交部,而是要讓國人更清楚面對的到底是怎麼樣的惡質政權,更明白團結才是唯一的出路,不再對中國抱持任何幻想。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外交部:大陸外交官毆打台灣代表處人員 還向警方謊稱自己被打
我駐外代表被陸外交官打到腦震盪 外交部還原現場狀況
駐斐濟代表處人員遭打 柯文哲「傷及國家顏面」:拖進去!


更多熱門新聞...

陸外交官攻擊我駐斐濟代表 國民黨氣炸:污辱中華民國
我駐斐濟代表遭攻擊頭部 外交部:送醫驗傷「通電全球外館」
民進黨譴責打人事件:大陸「戰狼外交」變「流氓外交」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