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頭蝨洗髮精瞬間引燃!少女全身起火「徹底毀容」7隻手指全燒斷

▲▼洗髮精一秒引燃毀容!英少女用頭蝨洗髮精釀半身燒傷。(圖/取自gofundme)

▲愛麗雖然因燒傷毀容,但仍樂觀開朗,並在網路上上傳化妝教學影片。(圖/取自gofundme)

記者王佩翊/編譯

英國一名16歲少女阿莉瑪.愛麗(Aleema Ali)4年前為了去除頭蝨,因此在家使用去頭蝨洗髮精,並按照說明書讓洗髮精停留在頭上5分鐘,怎知當她在等待期間經過正在開伙的廚房時,整顆頭竟然就這樣瞬間起火燒了起來。這場意外導致愛麗全身55%三度燒燙傷,並昏迷了2個月,徹底毀容,她也因此失去了7隻手指頭。

根據Metro報導,愛麗12歲時就讀於寄宿學校,當年的聖誕節假期她開心地回到家裡,但卻發現自己的頭長了頭蝨。愛麗的媽媽隨即就幫她把頭上的頭蝨抓出來,並買了一罐去頭蝨的洗髮精給她,愛麗也在當晚使用了這款去頭蝨洗髮精。

@aleemaxali

Thank you for all the love ##foryoupage ##foryou ##fyp

♬ The Race - Remix - Tay-K

愛麗按照說明書讓洗髮精停留在頭皮5分鐘,然而她與她的母親都沒有想到,這款含有藥物的洗髮精具有易燃的特性。愛麗就這樣頂著還沒沖洗的頭,走進媽媽正在煮飯的廚房,準備丟垃圾,怎知當她經過瓦斯爐時,她的頭髮瞬間就著火,熊熊大火導致愛麗當場昏迷並陷入休克狀態。

愛麗傷勢嚴重,昏迷了2個月才慢慢恢復意識,她的身上共有55%三度灼傷,包含臉部、頭部、手臂、胸部、大腿、腹部、背部以及手掌,同時更失去了7隻手指頭。意外發生後,愛麗接受無數次的植皮手術,也必須隨時隨地穿著壓力衣防止疤痕增生。她說,每天都有很多治療要做,過程非常困難。

▲▼洗髮精一秒引燃毀容!英少女用頭蝨洗髮精釀半身燒傷。(圖/取自aleemaxali抖音)

▲受傷前的愛麗。(圖/取自aleemaxali抖音)

儘管面臨突如其來的意外,愛麗卻沒有被打倒,她說,「醫師曾經告訴我,我的頭髮長不出來了,但它奇蹟似地長出來了。如今我可以開車,也可以進行其他日常活動。」不僅如此,她還在抖音上建立了一個帳號,發表化妝教學影片,擁有超過25萬名粉絲,其中一支影片甚至取得1580萬次的點閱率。

愛麗表示,「某種程度上,我很慶幸有這樣的經歷,它讓我成為更好的人,我的自信也因此迅速增加了。」另外,她也在募資網站上為鼻子與嘴唇的植皮手術籌措費用。

 

►鍋寶茶花粉色電鍋 「1699元帶回一切」划算到爆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