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數學題」老爸看了也嚇呆 解答曝光…超簡單:只是考定義

▲▼             。(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國一兒子的數學題差點嚇呆老爸。(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這真的是國中一年級的數學題嗎?一名男網友日前在《爆怨2公社》貼出一張照片,「鵝子說數學有題目不會,老爸我當然要解惑也」,結果一看題目,他心中瞬間冒出無數個「……」,一下崩潰直呼「現在國一的數學都拿麼(那麼)難嗎?」一下hashtag求救「#老爸程度逐漸母湯」,題目也引發熱論。

題目一出,不少網友也紛紛在底下傻眼,「天啊!完全看不懂」、「我兒子目前小三,這國一的……我直接傻了」、「國一就教到這種程度太恐怖了吧」、「不行,完全看不懂」、「講國語好嗎」、「國一?!看來我只會小一的加減乘除而已」、「謝謝,我今天應該很好睡了」、「我家女兒目前是國三、說真的,現在從國中開始、他們課本的內容我還真看不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在一片崩潰下,還是有人順利算出答案,指出其實這一題考的是定義,並不是真的有多難的計算過程,「這個題目,在考定義,只是對於國一才一開始的孩子,看見m,又n的代數,總是怕怕的」、「其實真的是國一內容,一個簡單的觀念而已,只是算式會嚇人。」

▲▼             。(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原PO貼出自己和網友的解題步驟。(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             。(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而身為老爸的原PO自然不能漏氣,雖然一開始覺得可能很難,但還是實際列一次,發現真的並不複雜,他也更新貼文「其實真的是國一程度的題目,只是需要一個觀念來解,這麼複雜的算式真的挺嚇人的,附上神社友跟小弟的解題算式參考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