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闖北韓海域「好蝦」!捕蝦船不顧反對越境原因曝 北韓已讀不回

▲▼南韓「李姓公務員之死」後,傳出漁船誤闖北韓所屬海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李姓公務員之死」後,傳出漁船誤闖北韓所屬海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一艘小型漁船「光成3號」(광성3호,音譯)於17日發生誤闖北韓(朝鮮)海域的事故,越過黃海(南韓稱西海)北方海上界線(NLL)達3.7公里,直到南韓海軍陸戰隊與海警發現、呼叫50餘次,並出動高速巡邏艇取締,才阻止這場事故。

鑒於海洋水產部47歲李姓公務員遭槍殺焚屍事件,南韓人員事後向北韓通報,不過卻未獲任何回應。

根據韓媒《紐西斯通訊社》,南韓聯合參謀本部今(19)日詳細描述漁船誤闖北韓海域的經過,由於留在漁船上的船員只有1名中國人、2名越南人,且只能用簡單的韓語溝通,加上不熟悉延坪島海域的航線與地理位置,才會看錯海上GPS定位,並在不知情的狀況下誤闖北韓海域。

而在調查後發現,船員關掉通訊機器,導致根本無法收聽來自於海軍的警告訊息。

報導指出,南韓海軍陸戰隊延坪部隊17日中午12時45分,於黃海隅島西南方6.5公里海域時,發現一艘可疑漁船正往北行進,透過軍方與海警雷達探測設備,確認該艘船隻為南韓籍漁船「光成3號」。

儘管海軍多次警告勿越界,光成3號仍舊越過北方海上界線達3.7公里,在北韓海域停留10多分鐘,最後才於下午1時28分被海警成功取締。

經調查,該艘漁船本做為運蝦用途,當日清晨5時45分,與韓籍船長曾京畿道金浦市大名港出海,過程中船長回到母船,指示外國籍船員先開著光成3號回到江華島後浦港,由於外籍船員不熟地理位置,才造成此次誤闖事件。

事後,南韓軍方透過國際溝通管道向北韓匯報此次漁船誤闖事件,不過至今卻未獲北韓任何回應,而此後北韓也無任何異常舉動。

►南韓漁船越界!誤闖北韓海域...南韓軍方調查中

►鍋寶茶花粉色電鍋 「1699元帶回一切」划算到爆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