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王冠閎從小常勝 開始站上國際頒獎台展現台灣蝶王

▲王冠閎,2019年FINA世界青年錦標賽。(圖/黃智勇提供)

王冠閎參加國際一級大賽。(圖/教練黃智勇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新生代台灣蝶王,王冠閎挑戰ISL國際游泳聯盟,首戰繳出驚人的成績,在200公尺蝶式不只是刷新自己的紀錄,也是首位打破世青紀錄的台灣選手,該紀錄保持人是日本的蝶式好手瀨戶大也,同時奪得第3名的成績。

早在之前王冠閎就有國際賽的經驗,但因為這次參加的是國際游泳聯盟,高手雲集,他還能突破重圍拿下第3名,這也更加確定他在國際的競爭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冠閎自去年8月世青錦標賽200公尺蝶式以1分55秒72打破高懸10年餘載的全國紀錄,並成為歷史第2位達到奧運A標游泳男選手後,接著開始在國際上大放異彩,王冠閎在美國公開賽也以最擅長的200公尺蝶式項目游出1分55秒82的佳績,以1.08秒之差比下哥倫比亞好手高梅茲(Jonathan Gomez)奪得銀牌。

▲108全運會,王冠閎。(圖/記者張克銘攝)

王冠閎。(圖/記者張克銘攝)

原定今年的東京奧運,王冠閎在200公尺蝶式的項目有望擠進決賽,但延後一年對他來說也不見得是壞事,有了目前參加ISL國際游泳聯盟的洗禮後,王冠閎在面對奧運的其他好手時將能更以平常心參賽。

王冠閎從小學就讀台北市幸安國小開始,一直都是比賽的常勝軍,上了國中後,就讀仁愛國中的他也在第1年就展露頭角,接著一路稱霸到現在,到高三外型已帥氣,加上就讀建中的背景也讓他在社群平台上累積了1.3萬人的粉絲。

王冠閎在2018年11月參加FIAN世巡賽時,就以1分52秒38拿下第二名的成績,同時也是國內紀錄,此次紀錄比2018年快了1秒59,也刷新了世青紀錄,成為首位將名字掛在世青紀錄上的台灣人。

現省近5000元!「茶花粉電鍋」還送蒸鍋、料理刀

關鍵字: 新生代蝶王王冠閎國際奧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