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駐斐濟人員被打 陸官媒總編:大陸外交官挺文雅「台灣有隱瞞」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外交部19日證實,我駐斐濟代表處人員8日在國慶酒會上被兩名中國大陸的外交官毆打,其中一人甚至被打到腦震盪。對此,大陸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表示,台灣應該隱瞞了細節,否則大陸外交官都挺文雅的,「怎麼會輕易把台灣人打成『腦震盪』呢?」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圖/CFP)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圖/CFP)

▼外媒報導,兩名大陸外交官攻擊台灣代表團成員。(圖/翻攝Asia Pacific Report)

▲▼外媒報導,兩名中國外交官在台北代表處慶祝國慶晚會現場,攻擊了台灣代表團成員。(圖/翻攝Asia Pacific Report)

胡錫進19日下午在微博提及該則事件,並指出,「會有這種事?台灣方面估計隱瞞了細節,否則中國大陸外交官都挺文雅的,怎麼會輕易把台灣人打成『腦震盪』呢?」

胡錫進並強調,「台媒的報導有一句話說,那兩名大陸外交官『誣賴謊稱』是他們遭到了攻擊。應該不是誣稱,是實情吧?」

另外,事件傳出後,引起了眾多大陸網友的關注,「斐濟」兩字也快速衝上微博熱搜前五名,但大部分網友都是抱著看好戲的心態,甚至有人將斐濟媒體報導中「台灣人員被打得很慘」該句話特別標註。

▼胡錫進發文,指台灣對案情有隱瞞。(圖/翻攝微博)

▲▼駐斐濟人員被打 陸官媒總編:大陸外交官挺文雅「台灣有隱瞞」。(圖/翻攝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