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道奇贏世界大賽有利紀錄 1勝3敗再3連勝逆轉最後8成封王

▲▼道奇孟西(Max Muncy)滿貫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道奇連追3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翔/綜合報導

國聯冠軍戰道奇艱辛在1勝3敗瀕臨絕境,再連3勝反以4勝3敗大逆轉勝勇士,最近四年內第三度進到世界大賽,從自1996年實施聯盟分區賽新制季後賽起,在國聯和美聯冠軍戰已出現5次1勝3敗球隊大逆轉4勝3敗獲得聯盟冠軍進到世界大賽,其中最後拿下世界大賽冠軍總共有4次,成功率達8成,對於道奇對光芒的世界大賽,道奇信心感又更高。

最近一次季後賽1勝3敗再3連勝是2016年世界大賽的小熊勝印地安人,在聯盟冠軍戰系列最近一次是2012年巨人勝紅雀(世界大賽巨人勝老虎奪冠),較早分別是2007年紅襪勝印地安人(世界大賽紅襪勝洛磯奪冠)、2004年紅襪勝洋基(世界大賽紅襪勝紅雀奪冠)、2003年馬林魚(世界大賽馬林魚勝洋基奪冠)、1996年勇士勝紅雀(世界大賽勇士輸洋基未奪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去5次聯盟冠軍戰除1996年勇士以外,最近4次在聯盟冠軍戰1勝3敗再3連勝,在世界大賽都能擊敗對手奪冠,這對道奇接下來的世界大賽的確是一個振奮的紀錄,道奇原本就在被看好今年最有望奪世界大賽,不過在國聯冠軍戰遭遇勇士頑強對抗,面臨到1勝3敗絕境,已經不被看好情形,靠著近幾季後賽經驗,終於3連勝奪得國聯冠軍。

▲道奇席格(Corey Seag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道奇席格(Corey Seag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現省近5000元!「茶花粉電鍋」還送蒸鍋、料理刀

關鍵字: 世界大賽道奇光芒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