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拉開與華為差距 手機全球市佔率8月達22%居市場之冠!

▲▼三星2020週年慶廣編置入。(圖/記者周宸亘攝)

▲三星8月份佔全球智慧型手機銷量的22%。(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林鼎閎/綜合報導

根據Counterpoint最新報告,三星在8月份擴大了與華為的市佔率差距,佔當月全球智能手機銷量的22%,居各大廠牌之冠。

與今年4月相比,三星又增加了2%的市佔率,反觀華為4月份創下破紀錄的21%市佔率後,現在僅剩下16%的市佔率。另外蘋果則是設法保持住12%的市占率,隨著iPhone 12系列的發布,預計到今年最後一季,市佔率將有所增長。

Counterpoint認為,即使iPhone 12推出比預期的晚些,但iPhone SE(2020)和iPhone 11等2020年的暢銷產品應能保持銷售穩定。

雖然對智慧型手機製造商來說,初夏的日子有些艱難,尤其是在印度受到封鎖的情況下,三星在7月和8月市場重新開放時營收出現反彈。

印度消費者和中國產品之間的緊張關係日益加劇,這使得三星成為受惠者,在線上銷售的幫助下也創下自2018年以來,印度表現最佳的一個月。

另一頭,隨著小米和Oppo的壯大,進而幫助中國手機製造商在世界地位有所上升,另外也填補了歐洲因華為市佔下降而留在歐洲的空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