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喊拿回環狀線「自負盈虧」 柯文哲笑稱:他有那麼偉大喔?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北市、新北為環狀線經營權爭執不斷,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表示,想拿回環狀線經營權是不想之後虧錢又找北市,所以自己來自負盈虧。台北市長柯文哲19日笑稱,「他有那麼偉大喔?呵呵呵!」強調同一條捷運線沒有理由2家捷運公司經營,不可能捷運開到新北後就叫乘客下車,所以還是要交通部出來協調。

▲▼柯文哲出席「北市智慧校園4.0-小綠綠的e天智慧校園成果發表會」。(圖/記者黃軍瑋攝)

▲柯文哲出席「北市智慧校園4.0-小綠綠的e天智慧校園成果發表會」。(圖/記者黃軍瑋攝)

柯文哲19日上午出席「台北市智慧校園4.0-小綠綠的e天智慧校園成果發表會」,並且於會前接受媒體聯訪。

現場媒體詢問,侯友宜說環狀線拿回去經營是不想之後虧錢又去找北市,所以自己來自負盈虧,柯文哲笑稱,「他有那麼偉大喔?呵呵呵!」這蓋完都是下任的事情,他的政治原則是不債留子孫,該處理的就處理,同一條捷運線沒有理由2家捷運公司經營,這一定會有爭執,萬大線4個站在北市,後面在新北,不可能列車進入新北境內後,就突然說要請大家下車、換車廂,這事情還是要交通部出來協調。

柯文哲強調,他已經講過了,這還是要中央出來協調,因為對北市、新北,每個本位主義,這本來就沒什麼好講的,原則上還是每一條線單一公司經營,最理想就是誰興建、誰營運、誰負責,這樣權責比較清楚啦!

媒體追問環狀線經營權是不是假議題?柯文哲說,這就是不可能嘛!不過他們也沒說要全部吃掉,比方說基隆捷運歸誰,環狀線歸誰,萬大線歸誰,這可以協調啦!但就請交通部出來協調。

至於交通部的態度,柯文哲回應,「我們有公文給他,總是該處理的要處理啊。」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外交部:大陸外交官毆打台灣代表處人員 還向警方謊稱自己被打
我駐外代表被陸外交官打到腦震盪 外交部還原現場狀況
大陸外交官闖我外館國慶酒會動粗 台灣代表處成員腦震盪住院治療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