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陽國小校舍完工部分設備難到位 盧秀燕:1461萬市府全補助

▲▼盧秀燕到豐原南陽國小視察校舍重建進度。(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與江啟臣等人再到豐原南陽國小視察校舍重建進度。(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豐原區南陽國小仁愛、信義2校舍老舊不堪使用,台中市政府除盤點經費全力補助,也請立委江啟臣等協助向教育部爭取240萬元補助。盧秀燕19日宣布,市府將自行全額補助1461萬元充實階梯教室與教學設備,再加碼600萬改善校門、操場跑道整修,讓師生學習安心。

台中市政府與中央合力投入上百億,全市已完成近700棟老舊校舍改建補強。創校已75年的豐原南陽國小,仁愛、信義2棟校舍老舊不堪使用,立委江啟臣、市議員張瀞分等人向教育部爭取拆除整建,重建經費1億417萬元,教育部補助240萬,其他由市府籌編。

▲▼盧秀燕到豐原南陽國小視察校舍重建進度。(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豐原南陽國小視察校舍重建,但部分設備難到位,盧秀燕表示市府將全額補助。(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到豐原南陽國小視察校舍重建進度。(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表示「不僅辦教育,更要辦好教育!」,她一定負責到底。(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今天上午,市長盧秀燕與江啟臣、張瀞分、教育局長楊振昇、民政局長吳世瑋等人,再到南陽國小視察工程進度。

盧秀燕表示,「不僅辦教育,更要辦好教育!」南陽國小是台中市最好的學校之一,包括立委江啟臣父親、張議員都是校友。她非常重視教育,過去開不了工的要開工,完不了工的要完工,對於南陽國小多次流標,減項後順利發包,她緊盯工程進度,請學校放心,她一定負責到底。

她也說,由於校舍工程因物料漲價,不得已須減項發包,導致內部設備尚未設置完成。台中積極爭取中央經費補助,但市府做最壞準備,對於校舍將完工,中央無法如期補助,她宣布仁愛、信義2棟樓完工後,市府將全額補助1461萬元充實階梯教室及圖書室設備,同時也加碼補助校門周邊環境改善經費120萬元及操場跑道整修經費480萬元。

此外,市府推動「清涼安心學習計畫」,已補助南陽國小260萬裝設部分班級教室冷氣,為讓學生能更安心學習,盧市長特別指示後續將補助學校電力改善及冷氣裝設經費約1750萬元,預計2021年底前全面裝設完畢。

立委江啟臣表示,他父親也是校友,南陽國小的事就是他的事,老舊校舍拆除重建去年2月動工,今年10月30日將完工。對於學校爭取新校舍的階梯教室及圖書室等設備經費,礙於教育部依規需待建築申請到使用執照後,才能撥付補助經費,此次盧市長毅然決然拍板由市府自行補助,他要感謝市府的辦學決心,一起將教育辦好。

市議員張瀞分表示,自己也是南陽國小校友,每次回來學校都有很多美好回憶與感觸,自己在議會持續關心校舍改建議題,也獲得盧市長重視,感謝媽媽市長對南陽國小的照顧,在市府經費挹注下,軟硬體設施逐一到位,讓幼童在良好的教育環境下長大。

教育局長楊振昇說,南陽國小重建校舍建築語彙,為曲面與現代感的量體開放空間串聯、綠帶延伸,運用外掛彩色樓梯,晀望整個校園,打開封閉感的校園空間;校園美感來自外觀曲面搭配繽紛色彩,帶入地域特色「葫蘆」,並添加小豆苗及跳動音符的造型,使校園整體充滿活力的氣息。

校長楊朝銘指出,南陽國小學生及教職員工總人數達3200多人,含幼兒園及補校目前有111班,是全市班級數最多的學校。仁愛樓、信義樓校舍整建工程,在學校、建築師及營造廠的合作下,不僅品質安全堅固,更榮獲「2020年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規劃設計類金質獎,讓孩子在既安全又漂亮的教學環境下開心學習。

楊校長表示,學校除爭取新建校舍階梯教室及圖書室設備經費外,也計畫整修具有歷史意義的老舊校門周邊環境,感謝盧市長、江立委、張議員對南陽國小的支持,讓學生能安心學習、快樂成長。

就是1699元帶回一切,划算到爆炸

【更多新聞】

房屋漏水糾紛 男連27天水潑鄰居鐵門致生鏽...判罰3萬

毒醫呂世明遭押!張宏年子轟:竟動員濫發求情信...中檢收到手軟

麻吉雙載同遊清境遇死劫!過彎失控後座噴對向 慘被大貨車爆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