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踴躍上戰場? 徐巧芯曝:他們覺得兩岸不會開戰當然願意

▲▼徐巧芯參加廣播節目談兵役。(圖/《POP撞新聞》 提供)

▲徐巧芯參加廣播節目談兵役。(圖/《POP撞新聞》 提供)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近期為兵役問題,頻頻槓上國防部引發熱議。她19日透露,延長教召年限,很多七年級生頗有抱怨,「為什麼不好的都是我」,且私下與年輕人聊,大家覺得當兵太浪費時間,甚至認為兩岸不會開戰,反正不會打,當然願意上戰場。

徐巧芯19日參加廣播節目《POP撞新聞》接受專訪,她提到,最近有媒體民調指出,18、19歲年輕人願意打仗、卻不想當兵,並解讀許多年輕人認為兩岸不會開戰,反正不會打,當然願意上戰場。

徐巧芯表示,先前國防部研議,要將義務役等後備軍人選充年限,自8年延長為15年內,1年役男將延長教召年限到15年消息一出,她發現,很多男生就開始Google搜尋「教召」,每天都有1萬筆左右,蟬聯多日搜尋前幾名。

徐巧芯表示,加上網路討論多是負面意見,加總評斷,其實延長教召年限,很多七年級生頗有抱怨,七年級生覺得,「為什麼不好的都是我」。

她也透露,私下與年輕人聊,大家覺得當兵太浪費時間,甚至認為兩岸不會開戰,反正不會打,當然願意上戰場。

至於日前民進黨智庫、新境界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建議「全民在家當兵」,提出聯合國土防衛理念,被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批評是「渣男」,要大家別聽他的。徐巧芯評論,吳怡農提出的「國土防衛部隊」非常矛盾,若全民皆兵,作法接近瑞士,但若沒有搭配家裡有槍砲彈藥,就失去機動性,難道要拿掃把當武器?

徐巧芯表示,甚至有人以為,拿了槍就可以上戰場,就算訓練有素的軍人,都不一定拿槍就可以上戰場,所以有必要花這麼多財力去做另外一個系統?她說,目前我們已經有志願役、義務役等,若又要搞另外的東西等同是節外生枝,所以馮世寬可能會認為,何不將徵兵、募兵搞好?不將後備戰力改革好?節外生枝除標新立異,還有什麼?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吳怡農提「在家當兵」組國土防衛隊 馮世寬怒批:那個渣男別聽他的
► 才說吳怡農是渣男! 馮世寬改口讚他「充滿智慧的年輕人」

相關新聞...

► 吳怡農提「在家當兵」挨批渣男 馮世寬:別為了選舉創造形象
► 
吳怡農新主張「在家當兵」:建立國土防衛部隊 國防從社區做起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