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課綱調查不公開 潘文忠:絕對不會在實施過程讓資訊被提出

▲▼教育部長潘文忠。(圖/記者許展溢攝)

▲對於108課綱調查,潘文忠表示,這不是一個民意調查問卷。(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108課綱上路滿一年,傳出教育部以三年為一期進行調查首屆高一生學習和學校教學狀況,由於有媒體報導教育部對此全部不公開,教育部長潘文忠今(19日)表示,絕對不會在實施過程,讓資訊被提出或外界所用,並強調這不是一個民意調查問卷。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進行教育部業務概況報告,會前潘文忠被問此事坦言,國教署針對108課綱推動有透過委託研究學生學習狀況,這部分是一個學生學習長期資料追蹤,目的是了解教學實施和學生學習上反映,但課綱剛上路,要了解是需要長時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潘文忠說,當時為能夠得到學校跟學生真實的意見,且願意回答,當時進行調查時,都有向他們提到可以作為後續政策思考調整,絕對不會在實施過程,讓資訊被提出或外界所用,加上研究倫理承諾,希望讓學校和學生從他們實質上接觸進行得到真實意見,能如當時規劃,可以在長時間追蹤了解,有助於給課程和老師教學上回饋,乃至教育部或地方主管機關有好的基礎。

至於三年一期?潘文忠指出,目前正在進行研究團隊,也在修正相關問題,主要還是希望得到完整的資訊,教育部在一個階段後,會就政策面作參考,這才是整個重點,而不是一個民意調查問卷,來自教育學校這方面回饋意見,作為學校辦學或政策推動參考,避免過程發展階段反而產生有所畏懼,失去調查真實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