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數千人為遭斬首教師上街 總理加入遊行抗恐怖主義:你嚇不倒我們

▲▼法國人上街遊行,聲援遭斬首教師,反恐怖主義。(圖/路透)

▲法國人上街遊行,反對恐怖主義。(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法國教師帕蒂(Samuel Paty)因在課堂上引用有關穆斯林的諷刺漫畫,被18歲恐怖分子當街斬首後,在法國社會引起譁然,數千人於當地時間周日(18日)走上街頭,為教師及學術與言論自由發聲,喊出「教學可以,流血不行」(Teaching yes, bleeding no)的口號。

路透社報導,事件發生的巴黎,市民紛紛響應這項活動,而里昂(Lyon)、馬賽 (Marseille)和北部城市里爾(Lille)也有都數千人上街支持。遊行隊伍安靜地集結,並多次中途停下來鼓掌,再保持幾分鐘的全然靜默,或是頌唱法國國歌。

示威者在遊行途中也會喊出「教學可以,流血不行」與「我是查理」(I am Charlie)的口號,後者指涉近年法國最嚴重恐攻事件之一的《查理周刊》,該周刊辦公室近5年以前遭遇大屠殺。

這項市民自發性發起的行動也吸引高官同行,總理卡斯泰(Jean Castex)與教育部長布蘭克(Jean-Michel Blanquer)在巴黎共和國廣場加入隊伍,參與的還有其他各黨派政治人物,所有人齊聚展現國家團結的決心。「你嚇不倒我們。我們無所畏懼。你也無法分化我們。我們是法國!」卡斯泰遊行過後在推特上激昂發文。

►1張諷刺漫畫惹殺機!法18歲恐怖分子「當街斬首」教師 學生誤幫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