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沙德爾」最快周二生成 東北風雨彈灌整周降雨熱區出爐

2020年10月18日 17:48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菲律賓東方熱帶擾動醞釀,最快周二、三有發展成颱機率,屆時若生成將是今年第17號颱風「沙德爾」。氣象局表示,未來一周仍是東北風影響天氣,其中21、22日該熱帶系統穿越到南海,基隆北海岸、東北部有大雨發生機率。

氣象預報員葉致均表示,未來一周都是東北風影響天氣,今晚到明天清晨雨勢還是比較明顯,明白天起到周六,桃園以北、東半部有降雨情形,其中以基隆北海岸、東北部降雨最明顯,不過雨勢比起今天,會較緩和一點。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17號颱風「沙德爾」下周可能生成,屆時水氣增加,基隆北海岸、東北部有大雨可能。(圖/中央氣象局)

位於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擾動,周二、三有發展成第17號颱風「沙德爾」的機率,氣象局將持續觀察。氣象局表示,該系統穿過菲律賓到南海後,周三、四台灣附近水氣會增加,基隆北海岸、東北部有大雨發生可能。

▲▼午後雷陣雨。(圖/記者黃克翔攝)

▲周三、四台灣附近水氣會增加,基隆北海岸、東北部有大雨發生可能。(圖/記者黃克翔攝)

至於未來一周氣溫部分,在東北風影響下,北台灣高溫24、25度,竹苗花東28-30度,中南部31-32度;低溫則都約22-24度。另外,目前預報周五、六會再有另一股東北風增強,冷空氣較多,北台灣高溫再降1-2度,低溫則剩20-21度。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菲律賓東方熱帶擾動醞釀,下周有發展成颱機率。(圖/中央氣象局)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