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邁母遺失手機「不識字」…女所長代簽名報案 遭依偽造文書法辦

高雄林園分局忠義派出所吳姓女所長涉偽造文書,遭分局約談後送辦。(圖 /翻攝臉書)

▲高雄林園分局忠義派出所吳姓女所長涉偽造文書,遭分局約談後送辦。(圖 /CTWANT/翻攝臉書)

圖、文/CTWANT

高雄林園警分局1名吳姓女派出所所長,因高齡75歲的老母親手機遺失且不識字,女所長為便宜行事,竟代媽媽報案、簽名,此事日前遭人檢舉,女所長也被依偽造文書罪嫌函送法辦。

高雄市警局指出,此事發生於去年,但警方直到上月才接獲檢舉,已約談任職於林園分局忠義派出所的女所長,並依法函送,若將來檢方起訴,也會依規懲處。

不過,女所長被約談時喊冤,指母親雖不識字,但有「口頭委託」她代為報案、作筆錄及簽名,老母也挺身為女兒作證,證實女所長的說法。但警方認定彼此雖有口頭委託,但沒有書面委託書,就算不識字,仍可蓋印章、手印等為證,因此依法送辦。

延伸閱讀
台南水溝驚見「斷肢女屍」詭異插土!他嚇到腿軟 揭死狀淒慘內幕:正宮好狠
純情女轉型烈女!影后一脫成名卻被懷疑「假兩粒」 男友看肉搏心冷分手
曾莞婷 進軍手搖飲疫戰成名 一杯260元賣到缺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