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美豬、停灌重要!藻礁「類聽證會」暫緩 環團要到農委會拍桌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召集人潘忠政。(圖/記者許展溢攝)

▲潘忠政表示,類聽證會可以延期,但不能接受政府擺爛態度。(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今(18日)指出,經4個多月,千呼萬喚始出來的「藻礁保育類聽證會」,因農委會違反會前會共識,最後一刻發出「暫緩」,完全無視總統蔡英文誠信,明天上午將到農委會拍桌抗議。

中油三接棧橋工作船東坪8號擱淺破壞藻礁0.58公頃,引發爭議。蔡英文6月接見環團,也在現場的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親口答應要舉辦類聽證會卻跳票,媒體8月再問陳吉仲這件事,他回應會盡快,且會親自主持,沒想到仍沒下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召集人潘忠政說,9月29日會前會確認10月19、21日兩個上午要開類聽證會,照理一個星期前就要發出有誰會出席,及誰主持等相關通知,但一直沒接到,直到16日星期五窗口才通知暫緩。潘忠政不滿指出,政府單位拖拖拉拉,農委會稱美豬美牛事情很緊急,各委員都要開會,人力都在支援,可以理解真的有困難或是必須延後,誰來主持也絕對不重要,重點是就算有困難,應該提前協商。

▲▼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 陳吉仲 陳時中。(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吉仲曾答應環團要親自主持聽證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潘忠政強調,雖然保育機關已轉移到海委會,但陳吉仲6月親口表示要承擔,把這件事辦好,完全能理解他真的沒時間,就算要延期都沒關係,只是行政效能非常差,沒有好的行政問題處理如此嚴重問題,甚至擺爛,失信於民,讓總統威信大打折扣,這點沒辦法接受。

據了解,類聽證會原本改為剛上任的農委會企劃處處長莊老達主持,被問及此事,莊老達說,長官們都很希望去參加此聽證會,但最近事情太多,包括美豬、停灌等議題,加上立法院每天都有很多委員會要開,實在抽不出時間,才會建議延後,這樣一來對大潭藻礁行動聯盟也可以比較專心。

至於環團不滿時間可以延後,卻要拖到最後一刻才回覆說不行,明天要到農委會拍桌抗議,莊老達強調,一直到最後一刻都還是希望可以挪出時間參加,是真的不行才會暫緩,對他們很抱歉、很遺憾,並不是故意,因為大家都知道美豬和停灌問題涉及層面大,就整體考量,延後辦理對社會和雙方都比較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